澴潭镇人社中心优化环境助发展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4-01-17
  • 【字体: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随县澴潭镇人社中心结合职能职责,为企业和居民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完善设施建设。办公区域宽敞明亮,亮标识、亮承诺、亮监督,公开政策、公开职责、公开政务“三亮、三公开”标牌标识清晰明了。该中心还增加自助服务终端机设备,引导群众自主查询,快捷办事。除此之外,还组建镇级“零工驿站”,为灵活就业群体打造一个“放心用工,安心就业、方便群众”的用工务工平台,破解零工群体的就业难题。

简化审批流程。积极推行“一窗通办”“最多跑一次”等改革措施,将各项审批流程进行简化,减少企业和居民的办事时间和成本。同时,还建立了线上审批系统,实现了线上办理和线下办理相结合,为企业和居民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

提升服务质量。通过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建立服务标准等措施,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开展人社惠民政策宣讲,广泛宣传和解答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如申报“4050”补助、小额担保贷款补助。不断提高群众对人社政策法规的知晓率,增强其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一系列的优化措施,澴潭镇人社中心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企业和居民的办事效率得到了显著提高,减少了办事时间和成本。市场的公平竞争得到了保障,企业之间的竞争更加公平有序。(盛长军、庞梦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