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第六个“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12-05
  • 【字体:    

12月4日,随县组织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日活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延安,县政协副主席宋云等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随县司法局联合各相关部门统一来到厉山镇老城街道开展宪法宣传便民服务活动。各展台前,工作人员利用标语、挂图、展板、宣传报栏、现场答疑、分发宣传单等方式,解答相关问题,推进宪法和法律普及教育,全面增强群众法律意识。

县领导一行来到各展台前,查看展台宣传展板、宣传手册,嘱咐工作人员要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努力提升宪法宣传质效,讲深讲透宪法知识,为群众提供贴近生活的法律知识,切实解决群众亟待解决的法律相关问题,把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引导广大群众知法懂法、遇事找法、维权依法。

据悉,本次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老城街道片区共设置各类咨询台30余个,摆放宣传展板120余块,共发放宪法读本、法律宣传折页、手册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各镇(场)同时在属地开展宪法宣传便民服务活动。在“宪法宣传周”期间,随县各地还将举办“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宪法进企业、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农村、宪法进公共交通场所”等主题活动,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随县大地蔚然成风。(随县融媒体中心 陈首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