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市政园林环卫综合服务中心赴外地考察学习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8-03
  • 【字体:    

为建设"花园新区,精品县城",提升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根据随县城管执法局"亮身份,转作风,树形象"实践活动要求,7月29日至8月2日,随县市政园林环卫综合服务中心组织相关人员赴常州、青岛和徐州考察学习。

考察组先后观摩了常州苗木市场、道路绿化,青岛街头绿地以及徐州沛县公园绿地,认真听取了沛县在绿化项目建设、管护标准、设施维护、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经验介绍,还与沛县园林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组在现场观摩中开阔了眼界,在对标先进中找到了差距,在座谈交流中理清了思路。在今后工作中,随县市政园林环卫综合服务中心将借鉴外地宝贵经验,切实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规划时遵循因地制宜和生态节约理念,用好乡土树种、乡土地材和乡土文化,坚持″三个三原则"(3个层次,3种品种,3种色彩),严控植物堆砌,打造通透、疏朗的空间效果。在加强在建绿化项目质量监督的基础上,全力强弱项,补短板,重点对杨林公园和炎帝大道进行提档升级,进一步提升景观功能。加大日常养护管理巡查和考核力度,严把质量关,构建养护管理长效机制,让城区养护管理步入规范化、制度化和精细化的轨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