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创新推出“六停五不”便民举措打造“宜居宜商”交通环境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9-28
  • 【字体:    

“我们随县的道路交通管理越来越人性化了,原来每次想来厉山网红桥看看夜景逛逛夜市吃吃烧烤,都担心没有地方停车,又怕停在路边会被贴罚单。这个便民新举措一出,真是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群众停车,也不会担心被贴条破坏游玩的心情,真的是很人性化的举措。”市民王先生来随县网红桥夜市吃完宵夜感叹道。

近日,随县市民发现城区街道上发生了很多新变化,在居民小区、烧烤夜市辅道便道上都挂上了新的临停提示牌,标明车辆可停放时间;医院、学校、银行等门前道路也增设了临时停车位,有几条主街道两侧更是施划了停车位,实行晚7早7临停新举措,群众驾车出行停车更便利,办事更方便。

据了解,以前随县厉山镇部分街道坑洼不平,停车位严重不足。今年以来,随县以提升县城首位度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契机,结合“创卫”“寻根节”秩序整治等活动,政府财政投入600余万元,对城区交通设施进行优化,补划城市道路标线18000方,增设交通标识标牌120块,施划停车位2000余个,设置限时临停车位4000余个,安装城市道路中心隔离护栏5000米,新建6处路口红绿灯,极大规范了城区交通秩序环境。对新老城区标识标牌、停车位重新施划安装到位,市容街貌焕然一新。特别是交警部门推出的“六停五不”便民利企新举措,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商户和居民。现在街道停车位充足,小区门前、烧烤夜市等路段实行晚7早7临停新举措,群众、商户再也不用为停车发愁了。

随县公安局认真组织学习研究制定创新方案,“一把手”亲自抓,公安交警主动担当履职,结合辖区实际对城区“六停”区域进行严格划分,强化宣传发动,及时把创建工作惠民利企政策宣传到位,争取群众和企业的理解和支持,让群众及企业知晓、守规和参与,积极营造便民利企交通环境的浓厚氛围。同时坚持柔性执法,对符合“六停”规定的车辆,一律实行“不拖车、不扣分、不拍照、不录入、不处罚”的“五不”人性化执法措施。自实行“六停五不”便民利企新规后,城区违停处罚量同比下降64.25%,交通秩序好了,违法处理少了,服务更加便民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大幅提升,不少群众发自内心地为公安交警部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便民举措点赞。(通讯员   戴玉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