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开展2024年“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4-01-22
  • 【字体:    

“在日常生活中,意外伤害和突发性疾病时有发生,第一目击者的急救能力是能否挽救生命的关键。”1月19日,以“该出手时‘救’出手,我为家人学急救”为主题的“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举行,随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现场演示,引导群众学习并掌握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

每年的1月20日是国家急救日,此次“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由随县卫健局联合县红十字会、县教育局、县急救中心共同开展,旨在加强多部门跨行业协作融合,提升群众急救知识知晓率和自救互救技能,完善城乡院前医疗急救体系,构建社会大急救体系,推进“健康随县”建设。

活动现场,随县人民医院、随县中医医院的医务人员为群众免费义诊的同时,发放免费适用药品;随县红十字会、随县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如何正确拨打“120”、心肺复苏操作流程、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知识和技能进行讲解,让群众掌握应急救护基本技能;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现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为群众普及献血知识。现场气氛热闹,吸引近300人参加。

“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心肺复苏,今天第一次这么直观地感受,学会了之后再碰到紧急情况,也能出手相救了。”现场一名群众兴奋地说道。

下一步,随县还将推动救护知识进课堂、急救技能进校园,把“自救、互救、救他人”的美好理念和社会责任相融合,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急救技能培训和综合演练,引导大家共同做好生命的“守护者”。(随县融媒体中心 黄思寒、随县卫健局 祁伟建、随县急救中心刘舞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