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县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11-02
  • 【字体:    

111日,随县县委常委会举行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统计相关文件,并听取县统计局相关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县委书记陈良指出这次学习是县委换届以来的首次常委会。统计工作反映的是经济运行状况,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主要依据,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统计的严肃准确真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统计工作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决策依据的质效。统计系统要结合“转作风、保安全、促发展”教育活动,树牢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树牢法治意识底线思维,全面加强依法统计,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搞好统计咨询,提供扎实有效的统计服务。

县统计局、县发改局、县经信局等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