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有序推进“五经普”筹备工作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9-05
  • 【字体: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以下简称“五经普”)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开展好“五经普”工作,对于国家摸清经济运行“家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随县统计局立足于早、致力于细,有序推进“五经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为“五经普”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县统计局将“五经普”筹备工作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之一,严格按照国家统计局“五经普”工作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投入产出调查组、数据处理组,制定相关的工作职责,为“五经普”筹备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强化预算保障,夯实基础工作。为更好地保障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县统计局提早谋划,积极加强与市统计局和县财政局的沟通联系,加强对预算项目的研判,细化各项支出内容,提高预算编制精准性,科学合理、实事求是编制普查经费预算,切实为五经普的有序开展提供经费保障。

强化源头数据,维护更新名录。定期利用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数据维护更新名录库,实地开展“四上”企业抽查核查,指导企业收集完善财务核算报表和统计原始资料,客观反映企业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夯实统计基础。联合各主管部门积极摸排企业,对具备一定规模、有发展前景的企业重点跟踪培育,充分挖掘我县经济新增长点,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为五经普做好前期数据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