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统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0-01-16
  •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县统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县统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三、2020年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四、重点项目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县统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0年收支预算总表(汇总、本级)
 二、2020年收入预算总表(汇总、本级)
 三、2020年支出预算总表(汇总、本级)
 四、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汇总、本级)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汇总、本级)
 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汇总、本级)
 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1(汇总、本级)
 八、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汇总、本级)
 九、2020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汇总、本级)
 十、2020年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汇总、本级)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县统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县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的责任。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规划,制定全县统计政策、规划、基本统计制度和统计标准,拟订有关地方统计规范性文件,指导全县统计工作。

(二)按照国家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核算制度,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投入产出调查,核算全县国内生产总值,汇编提供全县国民经济核算资料,监督管理各地国民经济核算工作。

(三)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全县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全县有关国情国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四)组织实施全县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以及装卸搬运和其他运输服务业、仓储业、计算机服务业、软件业、科技交流和推广服务业、社会福利业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地质勘查、旅游、交通运输、邮政、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基本统计数据。

(五)组织实施全县能源、投资、消费、价格、收入、科技、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状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资源、房屋、对外贸易、对外经济等全县性基本统计数据。

(六)组织各地、各部门的经济、社会、科技和资源环境统计调查,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县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组织建立服务业统计信息共享制度和发布制度。

(七)对全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八)审批县内部门统计标准,依法审批或者备案各部门统计调查项目、各地统计调查项目,指导专业统计基础工作、统计基层业务基础建设,建立健全全县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依法监督管理全县涉外调查活动。

(九)建立并管理全县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建立和维护全县基本单位名录库,贯彻执行国家制定的各地区、各部门统计数据库和网络的基本标准和运行规则,指导各地统计信息化系统建设。

(十)收集、整理外县市区统计数据,组织实施与外县市区间的统计资料交换和统计交流合作项目。组织开展统计科学研究和指导统计学会工作,组织管理和指导社情民意调查工作。

(十一)为重点企业提供“直通车”服务。

(十二)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县统计局内设机构4个,直属事业单位2个:随县统计局普查中心和随县地方调查队。其中局机关核定行政编制为7名,另核定机关“以钱养事”岗位1名,现实有在职行政编制人员6人、“以钱养事”人员1人;2个直属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共4名,另核定“以钱养事”劳动合同岗位4名、“以钱养事”公益岗位2名,现实有在职事业编制人员2人、“以钱养事”人员5人。

第二部分  随县统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随县统计局(汇总)预算收入210.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05.29万元,往来收入5万元。与2019年预算收入228.87万元相比下降8%,主要原因是专项统计业务经费和专项普查经费缩减

2020年随县统计局(本级)预算收入172.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9.39万元,往来收入3.6万元。与2019年预算收入182.78万元相比下降5.4%,主要原因是专项统计业务经费和专项普查经费缩减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随县统计局(汇总)预算支出210.29万元,其中:行政运行(统计信息事务)83.99万元、专项统计业务20万元、统计管理29万元、专项普查活动40万元、事业运行(统计信息事务)37.3万元。与2019年预算支出228.87万元相比下降8%,主要原因是专项统计业务经费和专项普查经费缩减。

2020年随县统计局(本级)预算支出总额172.99万元,其中:行政运行(统计信息事务)83.99万元、专项统计业务20万元、统计管理29万元、专项普查活动40万元。与2019年预算支出182.78万元相比下降5.4%,主要原因是专项统计业务经费和专项普查经费缩减。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随县统计局(汇总)财政拨款预算支出205.29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223.07万元相比下降8%,主要原因是专项统计业务经费和专项普查经费缩减

2020年随县统计局(本级)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69.39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79.18万元相比下降5.5%,主要原因是专项统计业务经费和专项普查经费缩减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0年随县统计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0年随县统计局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0年随县统计局(汇总)机关运行经费预算9.2万元,比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1万元下降16%。主要原因是事业编制人员减少。其中,办公费1.9万元;水电费1万元;邮电费0.2万元;差旅费1.5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用1.5万元;工会经费0.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7万元。

2020年随县统计局(本级)机关运行经费预算7.2万元,比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7.5万元预算下降4%。主要原因是办公费用预算减少。其中,办公费1.2万元;水电费1万元;邮电费0.2万元;差旅费1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用1万元;工会经费0.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4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随县统计局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将根据实际情况与财政局政府采购股联系,若涉及政府采购的将严格执行相关采购程序。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随县统计局(汇总)“三公”经费预算6.6万元,比2019年0.6万元增加6万元,主要原因是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等工作需要,公务接待批次和人数预计增加。其中,公务接待费6.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

2020年随县统计局(汇总)“三公”经费预算6.5万元,比2019年0.5万元增加6万元,主要原因是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等工作需要,公务接待批次和人数预计增加。其中,公务接待费6.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

三、2020年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0年随县统计局(本级,下属两个二级单位不单独核算国有资产)年初资产总额143.85596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9.611132万元、固定资产净值84.244831万元、无形资产净值0万元,较上年171.490404万元下降16%,主要原因是固定资产处置与折旧。

四、重点项目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共申报项目4个,项目预算财政拨款共89万元,其中:1、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经费5万,2、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经费40万,3、劳动力调查及企业一套表调查经费20万,4、统计工作经费补差24万。上述项目的绩效目标根据我局职能责任和年度统计任务设置,并将项目绩效工作纳入了局机关绩效管理考核范围并进行绩效评价,确保绩效评价的真实性与可靠性。

第三部分  随县统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0年收支预算总表(汇总、本级)

  二、2020年收入预算总表(汇总、本级)

  三、2020年支出预算总表(汇总、本级)

  四、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汇总、本级)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汇总、本级)

  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汇总、本级)

  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1(汇总、本级)

  八、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汇总、本级)

  九、2020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汇总、本级)

  十、2020年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统计信息、事务方面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普查活动(项):指统计部门开展人口普查、经济普查、农业普查、投入产出调查等周期性普查工作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