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1-20
  •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内设机构
   三、单位构成及人员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及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四、“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八、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结合绩效评价结果发现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部门预算公开表十一就张(附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组织拟订地方性交通运输发展战略、产业政策,指导全县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和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二)负责全县交通运输行业管理;负责铁路、邮政的地方性协调事务;承担涉及全县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和协调工作。

(三)根据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组织拟订全县公路、水路和城市客运行业的发展规划、发展计划并监督实施;参与拟定物流发展战略和规划、政策和标准,推进传统运输业向现代物流业转型。

(四)负责全县道路和水路运输市场监管;指导全县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的规划和管理工作;维护公路、水路、城市客运行业平等竞争秩序,引导交通运输行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

(五)负责全县公路、水路和城市客运等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和养护市场监管,统筹全县路、桥、港、站的合理布局,组织协调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工程质量、工程造价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六)负责全县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监督、船舶检验工作。

(七)承担调控重点物资和防汛、春运等紧急客货运输;承担交通运输行业统计、信息引导和交通运输战备有关工作。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交通运输局设6个职能股室:
   1、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综合性报告、文件起草和政务公开、保密、信访、政务值守、督促检查和综合协调等工作;组织办理建议、提案;组织协调新闻宣传和交通信息网站建设;组织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等各类创建。
   2、政工人事股。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机构编制、组织人事、劳动工资等工作;指导局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加强思想作风建设、组织建设;指导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交通运输系统体制改革和交通运输行业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及劳动技能鉴定等工作;负责交通运输系统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承担局机关离退休老干部管理工作。指导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制定局机关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行政效能建设、纠风工作等工作计划,掌握纪检监察工作动态,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受理本系统工作人员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申诉及违纪案件的调查、处理。
   3、运输安全股。贯彻执行公路、水路、城市客运等运输政策;负责道路、水路客货运输、城市客运、装卸搬运、车船维修检测、机动车驾驶学校和驾驶员培训以及汽车租赁等市场监管;负责重点物资、紧急客货运输运的组织协调及联运、防汛工作;承担协调服务铁路、邮政等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和管理交通运输的运价和票证;负责督促指导全市交通运输生产的安全管理和水上交通安全监督、船舶检验和公路路政等管理工作;指导全市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的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指导承担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的执法监督、行政复议、诉讼及法律咨询等工作;承担交通战备有关工作。
   4、基建计划股。督促检查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养护计划的实施;负责大中型建设项目的立项、工程可行性审查、报批以及重点建设工程前、后期评估等工作;组织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统计、信息引导工作。负责全县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市场监管、建设和养护的质量管理及公路绿化工作;负责管理交通运输工程技术标准、技术规范和评审工作;组织对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和工程决算;指导全县公路、水路和城市客运行业科技、环保、节能减排工作;负责制定全县范围内县乡公路的规划和建、养、管年度计划;负责督促指导县乡公路工程建设和养护技术、质量管理、公路绿化工作;负责管理县乡公路工程技术标准、技术规范、评审工作;组织、参与县乡公路工程建设项目的初步设计以及竣工验收等工作;指导全县农村公路建设和养护技术管理工作;负责交通运输扶贫工作。
   5、财务审计股。指导全县交通运输系统财务管理工作,拟订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专项资金等内部制度并监督实施;负责局机关和局直单位财务、资产管理工作。指导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内部审计工作,拟订交通运输系统审计管理内部制度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对交通运输专项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的审计;组织实施对交通运输行业管理中的重大财务收支和经济效益进行审计;负责对交通运输建设项目进行内部审计;组织实施对局管干部的离任(任期内、任期终结)经济责任审计;负责编报交通运输审计统计报表等工作。
     6、行政审批股。负责交通运输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负责交通运输行政许可项目、非行政许可审批和许可类工作事项的审批、备案,管理和指导交通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单位构成及人员
    随县交通运输局下设五个二级单位,分别是随县公路管理局、随县道路运输管理局、随县农村公路管理局、随县地方海事处、随县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纳入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的单位有6个(随县交通运输局机关;随县公路管理局; 随县地方海事处;随县农村公路管理局;随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和随县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其中:行政单位1个,事业类单位有5个。纳入2021年预算人数有110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94人;以钱养事人员2人;退役军人3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1481.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481.1万元。 (系统汇总)

交通局机关人员预算口径归于四类预算单位,基本支出预算195.3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2.12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预算13.2万元。同2020年相比,基本保持没变。

项目收入预算10万元,同2020年相比,基本保持没变。

局下属二级单位纳入2021年财政预算的都是七类单位,只有人员经费支出预算,无公用经费支出预算。随县道路运输管理局人员经费支出预算148.19万元; 随县农村公路管理局19.46万元; 随县地方海事处70.44万元; 随县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25.66万元;随县公路管理局710.43万元。同2020年相比,基本保持没变。

二、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148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71.1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1093.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7.2万元、),项目支出310万元。(系统汇总)

交通局机关人员预算口径归于四类预算单位,基本支出预算195.3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2.12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预算13.2万元。(本级)
   三、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及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148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71.10万元,项目支出310万元。(系统汇总)
   2021年度系统及本级均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四、“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7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系统汇总)
   五、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局属各二级单位属于七类预算单位,无公用经费预算,公用经费是自收自支。 交通局机关公用经费13.2万元,其中:办公费2万元、水电费3万元、邮电费0万元、差旅费1万元、维修(护)费1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设备购置费0万元、工会经费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公用经费太少,机关运行费明细中调节使用)
   1、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2021年度本级及系统所属单位均无因公出国(境)活动安排。
   2、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2021年度本单位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 本级公务车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职工上下班用车1辆。
   3、公务接待情况:2021年度我局及系统各单位预算继续严控支出,厉行节约,公务接待费用较上年预算有所下降。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的说明
   我局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相关政策,对办公用品、办公设备的采购及公务车辆维修保养等凡是要求实行政府采购的一律到财政指定的政府采购定点单位进行采购。同时也严格要求系统所属各单位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相关政策。

七、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3、机关运行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和培训费。    八、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职工上下班用车1辆。(本级)
   九、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交通系统各单位对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评价,重点评价车购税资金用于重点项目(随县柳林至周家湾改建项目)4000万元、用于一般公路建设项目7570万元、用于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助8万元。
   此次绩效自评工作主要侧重于财政安排资金的专项支出,在收集文件资料、细化评价指标及评价标准的基础上,采用查阅账册、抽查凭证、核对原始记录、询问相关人员等方法进行,同时对系统各单位绩效评价的情况进行督办与抽查。各单位通过查阅基础资料,在定量和定性分析的基础上形成评价结论,形成绩效评价报告。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20年度系统部门决算中项目支出5110万元。本着“谁使用资金,谁进行项目绩效评价”的原则,资金跟着项目走,绩效跟着资金走。
   (三)结合绩效评价结果发现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根据本次绩效评价情况,存在预算绩效申报时,编制的绩效目标不具体,绩效目标未完全细化分解为具体工作任务,部分绩效指标不清晰、可衡量性差的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相关业务处室在今后的预算绩效申报时,在财务部门的配合下,将全年工作任务细化分解为具体的工作目标,并尽量采取定量的方式制定清晰、可衡量的绩效指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