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统计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12-14
  •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县统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随县统计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四、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六、预算绩效情况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三部分  随县统计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总表(汇总、本级)

二、收入总表(汇总、本级)

三、支出总表(汇总、本级)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汇总、本级)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汇总、本级)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汇总、本级)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汇总、本级)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汇总、本级)

九、项目支出表(汇总、本级)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县统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县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的责任。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规划,制定全县统计政策、规划、基本统计制度和统计标准,拟订有关地方统计规范性文件,指导全县统计工作。

(二)按照国家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核算制度,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投入产出调查,核算全县国内生产总值,汇编提供全县国民经济核算资料,监督管理各地国民经济核算工作。

(三)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全县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全县有关国情国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四)组织实施全县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以及装卸搬运和其他运输服务业、仓储业、计算机服务业、软件业、科技交流和推广服务业、社会福利业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地质勘查、旅游、交通运输、邮政、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基本统计数据。

(五)组织实施全县能源、投资、消费、价格、收入、科技、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状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资源、房屋、对外贸易、对外经济等全县性基本统计数据。

(六)组织各地、各部门的经济、社会、科技和资源环境统计调查,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县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组织建立服务业统计信息共享制度和发布制度。

(七)对全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八)审批县内部门统计标准,依法审批或者备案各部门统计调查项目、各地统计调查项目,指导专业统计基础工作、统计基层业务基础建设,建立健全全县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依法监督管理全县涉外调查活动。

(九)建立并管理全县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建立和维护全县基本单位名录库,贯彻执行国家制定的各地区、各部门统计数据库和网络的基本标准和运行规则,指导各地统计信息化系统建设。

(十)收集、整理外县市区统计数据,组织实施与外县市区间的统计资料交换和统计交流合作项目。组织开展统计科学研究和指导统计学会工作,组织管理和指导社情民意调查工作。

(十一)为重点企业提供“直通车”服务。

(十二)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随县统计局内设机构4个,直属事业单位2个:随县统计局普查中心和随县地方调查队。其中局机关核定行政编制为7名,另核定机关工勤编制1名,实有在职行政编制人员6名、机关工勤人员1名,退休人员1人;2个直属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共4名,另核定“以钱养事”人员岗位6名,实有在职事业编制人员3人、“以钱养事”人员4人。

第二部分  随县统计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随县统计局(汇总)预算收入168.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8.33万元,往来收入0万元。与2021年预算收入209.2万元相比下降19.5%,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预算缩减,以及上级主管部门无转移支付工作经费。

2022年随县统计局(本级)预算收入108.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8.61万元,往来收入0万元。与2021年预算收入154.1万元相比下降29.5%,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预算缩减,以及上级主管部门无转移支付工作经费。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随县统计局(汇总)预算支出168.33万元,与2021年预算支出209.2万元相比下降19.5%,主要原因是压缩一般性支出预算,缩减项目经费预算。

按资金性质划分,基本支出138.33万元,较上年增加8.13万元,下降6.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项目支出30万元,较上年减少49万元,下降62%,主要原因是本年无专项普查活动支出。

按功能分类划分,全部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中:行政运行(统计信息事务)78.61万元,较上年减少20.49万元,下降20.7%,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预算缩减;专项统计业务25万元,较上年增加5万元,增长25%,主要原因是统计业务量增长;统计管理5万元,较上年持平;事业运行(统计信息事务)59.72万元,较上年增加4.62万元,增长8.4%,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自然增长。

2022年随县统计局(本级)预算支出108.61万元,其中:行政运行(统计信息事务)78.61万元、专项统计业务25万元、统计管理5万元。与2021年预算支出154.1万元相比下降29.5%,主要原因是压缩一般性支出预算,缩减项目经费预算。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随县统计局(汇总)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68.33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209.2万元相比下降19.5%,主要原因是压缩一般性支出预算,缩减项目经费预算。

2022年随县统计局(本级)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08.61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54.1万元相比下降29.5%,主要原因是压缩一般性支出预算,缩减项目经费预算。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2年随县统计局(汇总)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计9.6万元,比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8.4万元增长14.3%。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按照上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工作实际,压缩了水电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了印刷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其中:办公费1.8万元、印刷费1万元、水电费0.6万元、邮电费0.8万元、差旅费1万元、维修费0.2万元、会议费0.6万元、培训费0.6万元、公务接待费用1.4万元、工会经费0.6万元、福利费0.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4万元。

2022年随县统计局(本级)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计7.2万元,比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6万元增长2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按照上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工作实际,压缩了水电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了印刷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其中:办公费1万元、印刷费0.6万元、水电费0.6万元、邮电费0.6万元、差旅费0.6万元、维修费0.2万元、会议费0.6万元、培训费0.6万元、公务接待费用1万元、工会经费0.6万元、福利费0.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6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2年随县统计局(汇总)“三公”经费预算2.5万元,比2021年3.4万元减少0.9万元,下降26.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压缩公务接待开支。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6万元、公务接待费1.9万元。

2021年随县统计局(本级)“三公”经费预算2.1万元,比比2021年3万元减少0.9万元,下降3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压缩公务接待开支。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6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

四、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2年随县统计局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与上年持平,将根据实际情况与财政局政府采购股联系,若涉及政府采购的将严格执行相关采购程序。其中:货物类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2年随县统计局(下属两个二级单位不单独核算国有资产)年初资产总额218.8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0.99万元、固定资产净值177.87万元、无形资产净值0万元,较上年282.8万元减少22.6%,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预算执行良好,结转资金有效使用。

六、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本部门整体绩效年度目标为: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推进依法治统工作落深落细。

2.认真组织开展2022年度1‰人口抽样调查和投入产出调查。

3.着手开展我县第五次经济普查前期准备工作。

4.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能增效,巩固统计台账建设成果,实现“四上”企业统计台账建设覆盖率达到90%以上。

5.持续提升基层统计人员能力素质,加强入库指导和培训,规范统计数据生产。

产出指标:每年开展培训次数≥1次,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分析研究产品采用数量≥8个,指标设立依据是计划标准;原始数据质量合格率≥90%,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工作信息和制度研究内网采用≥4次,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原始数据按期采集率≥95%,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效益指标:主要数据产品未受到质疑,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政策建议对党政决策有积极影响,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有利于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满意度指标:被调查对象认可度≥90%,指标设立依据是历史标准。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本部门本年无重点项目。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对空表的说明

1、2022年随县统计局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故此表为空。

2、2022年随县统计局没有安排政府采购预算,故此表为空。

(二)对其他情况的说明

无其他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县统计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总表(汇总、本级)

二、收入总表(汇总、本级)

三、支出总表(汇总、本级)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汇总、本级)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汇总、本级)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汇总、本级)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汇总、本级)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汇总、本级)

九、项目支出表(汇总、本级)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统计信息、事务方面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普查活动(项):指统计部门开展人口普查、经济普查、农业普查、投入产出调查等周期性普查工作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