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审计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11-27
  •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  随县审计局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二、部门基本职能

第二部分  随县审计局2022年部门预算相关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金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县审计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县审计局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县审计局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一)主要职能。贯彻执行审计工作方针政策,制定我县审计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情况;组织领导、协调监督全县各级审计机构的业务工作。向县政府报告和向县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有关建议。根据《审计法》的规定,依法对县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地方国有金融机构的财务收支和资产、负债及损益状况直接进行审计等。

(二)机构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根据上述职能,随县审计局设3个二级单位,即经济责任审计局、政府投资审计局、计算机审计信息中心。内设7个职能股(室),即:办公室(法规股)、财政社保审计股、经贸审计股(金融外资审计股)、行政事业审计股、农业资源与环保审计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经济责任化审计股。

(三)人员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2022年,现有干部职工27人,其中:在编在岗22人,退休3人,退伍军人安置1人、以钱养事1人。

二、部门主要职责

(一)主管、统筹发展、组织协调全县审计业务工作。负责对县级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维护县级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国民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并负有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二)贯彻实施审计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制定审计执法、审计管理制度办法并监督执行。制定并组织实施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制定并组织实施年度审计计划。

(三)向县长提交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县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提出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发现问题的纠正和整改结果报告。向县政府报告对其他事项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向县政府有关部门和镇(场)政府通报审计情况和审计结果。

(四)根据《审计法》的规定,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做出审计决定、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处理处罚的建议或移送有关部门追究相应责任:1.县级各部门(含直属单位)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以及其他财政收支。2.事业单位和使用财政资金的其他组织的财务收支。3.镇(场)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财政转移支付资金。4.县属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国家规定的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县属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5.县投资和以县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6.县政府部门、镇(场)政府管理和其他单位受县政府及其部门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7.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8.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县审计局进行审计的其他事项。

(五)依据《审计法》、《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等有关规定,对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监督。

(六)组织实施对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情况的行业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组织实施对县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或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县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七)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纠正和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县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重大经济案件。

(八)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组织全县审计专业培训,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政府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九)指导和推广信息技术在县审计领域的应用,组织建设县审计信息系统。

(十)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二部分随县审计局2022年部门预算相关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县审计局收入预算总额194.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4.09万元。较上年收入预算安排214.46万元减少了20.37万元,降幅9.4%,主要原因:2022年奖励工资不纳入预算,人员经费减少。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县审计局支出预算总额194.09万元,按资金性质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94.09万元;较上年支出预算安排214.46万元减少了20.37万元,降幅9.4%,主要原因:2022年奖励工资不纳入预算,人员经费减少;

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4.09万元。较上年支出预算安排214.46万元减少了20.37万元,降幅9.4%,主要原因:2022年奖励工资不纳入预算,人员经费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县审计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94.09万元,较上年减少了20.37,同比减少9.4%,主要原因是:2022年奖励工资不纳入预算,人员经费减少。

财政拨款本年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4.0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

(二)县审计局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94.09万元,较上年减少20.37,同比减少9.4%,主要原因是:2022年奖励工资不纳入预算,人员经费减少。

1.财政拨款本年支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4.0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

2.财政拨款年终结转结余0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县审计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4.09万元,较上年减少20.37,同比减少9.4%,主要原因是:2022年奖励工资不纳入预算,人员经费减少。

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支出:人员经费安排支出173.29万元,公用经费安排支出10.8万元,项目经费安排支出1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县审计局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以空表列示。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县审计局“三公”经费年初经费拨款(补助)预算安排1.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8万元。比上年减少0.1万元,同比减少5.2%,主要原因:严格落实八项规定,进一步压减“三公”经费支出。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同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化。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同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化。

3、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同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化。

4、公务接待费1.8万元,比上年减少0.1万元,降幅5.2%,主要原因:严格落实八项规定,进一步压减“三公”经费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2年县审计局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支出,以空表列示。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县审计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总额10.8万元,其中:印刷费1.5万元,差旅费6万元,公务接待费1.8万元,其他交通费1.5万元。较上年日常公用经费支出预算总额增加了1.2万元,增幅11%,主要原因:本年度新增2名招录人员,按人均摊公用经费正常增加。

八、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县审计局无政府采购预算支出,以空表列示。

九、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2022年初,县审计局资产总额为828.08万元。总体情况为流动资产82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固定资产746.08万元,33.58万元,减幅4.3%。主要原因:按照新政府会计制度,计提固定资产折旧,固定资产净值减少。

其中固定资产:房屋原值819.62万元;通用设备原值220.77万元;专用设备原值6.29万元;图书档案原值4.26万元;家具用具等原值38万元。

第三部分  随县审计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县审计局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支出。  

(七)医疗卫生(类)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八)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审计事务):反映政府用于审计方面的支出。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