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吴山镇中心学校2021年预算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1-28
  • 【字体:    

随县吴山镇中心学校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随县吴山镇中心学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县吴山镇中心学校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县吴山镇中心学校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随县吴山镇中心学校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县吴山镇中心学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治学。

(二)、组织开展本校的教育教学科研和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兴教,科研兴校。负责对本校及所辖学校的教育教学业务管理,负责教育教学管理及教研教改工作,全力推进素质教育实施。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县吴山镇中心学校位于随县吴山镇呈祥街1号,下辖1所初中、4所小学及2个民办幼儿园。公办学校在职员工156人,退休人员102人。初中在校学生620人,小学在校学生1476人,幼儿园在校人数864人。

第二部分  随县吴山镇中心学校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吴山镇中心学校收入预算总额2185.43万元,其中:经费拨款(补助)2003.18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130万元。较上年预算总额万元减少了73.31万元,同比减少3.7%。减少主要原因为:本年新增教师12名,没有预算奖励奖性补贴。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吴山镇中心学校支出预算总额2185.43万元,支出预算来源按资金性质分为:经费拨款(补助)2185.43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13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2185.43万元,支出按经济分类分为:工资福利支出2003.1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2.25万元,项目支出19.7万元.较上年支出预算总额减少76.78万元,同比减3.7%。减少主要原因为:没有预算绩效补贴。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吴山镇中心学校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2185.43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初中教育支出2185.43万元。支出按经济分类分为:工资福利支出2003.1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8.78万元,项目支出19.7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补助)支出预算总额2185.43万元减少了125.56万元,同比减少6.1%。减少主要原因为:本年没有预算奖励奖性补贴。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随县吴山镇中心学校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1年随县吴山镇中心学校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吴山镇中心学校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支出总额182.25万元,其中办公费60万元,电费36万元,邮电费5万元,差旅费10万元,维修(护)费37.09万元,培训费2万元,工会经费2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16万元。同比减少1.9%,减少主要原因为其他商品服务开支增加。

(七)政府采购情况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规范采购行为,提高采购效率,进一步推进我校的政府采购工作,建立健全我校的政府采购机制,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一、学校组织以校级领导为组长的政府采购领导小组,相关人员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上级有关政府采购文件的精神,定期进行业务培训。

二、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精神要求,我校的政府采购组织形式是,实行教育局的集中采购和学校自行的分散采购二种。

三、政府采购内容除每年市政府印发的集中采购目录外,还包括机动车集中定点保险、集中定点加油、集中定点维修,公务用纸、印刷等。

四、教育局的集中采购,是指由学校提出采购清单,教育局委托教仪站、勤工俭学办公室集中采购实施的;分散采购是指学校按政府采购法及有关规定组织实施的。

五、学校购置大的设备需纳入年度预算内,制定政府采购计划,申请政府采购资金或安排自筹资金,按预算计划组织实施。

六、由装备部具体负责政府采购工作,财务部负责监督检查。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初,吴山镇中心学校固定资产原值1357.522654万元,其中: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固定资产净值870.917649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486.605005万元。无形资产原值2.8万元。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随县吴山镇中心学校“三公”经费年初纳入预算安排2万元,无公务用车和因公出国(境)费用。

三、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2021年吴山镇中心学校支出预算总额2185.43万元,支出预算来源按资金性质分为:经费拨款(补助)2185.43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13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2185.43万元,支出按经济分类分为:工资福利支出2003.1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2.25万元,项目支出19.7万元.较上年支出预算总额减少76.78万元,同比减3.7%。

绩效目标:足额兑现教师的工资;积极推动中小学及幼儿园的教学教研工作,加快学校建设,改扩建工程,缩小农村薄弱学校与城区学校之间基本办学条件的差距,推进教育均衡发展,达到改善和提高全镇中小学办学条件,确保减少大班额,控制辍学率提高办学质量成效,获得人民满意的教育收益。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含地方教育附加收入和教育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4、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8、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