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厉山镇中心学校2022年财政预算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11-24
  • 【字体:    

部门预算信息公开目录

一、随县厉山镇中心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人员编制情况

二、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收支预算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二)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三、随县厉山镇中心学校2022年政务公开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四、名词解释

一、随县厉山镇中心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随县厉山镇中心学校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完成国家九年义务教育,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3616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随县厉山镇中心学校是独立法人单位,预算单位含2所初级中学,分别是:随县厉山镇中心学校、随县厉山镇第三初级中学;5所小学,分别是:随县厉山镇中心小学、随县厉山镇第二小学、随县厉山镇三河小学、随县厉山镇封江小学、随县厉山镇王岗小学;1所中心幼儿园,随县厉山镇中心幼儿园。

(三)人员编制情况

随县厉山镇中心学校有事业编制378名,现实有在编财政预算人员309人。

二、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收支预算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2年,随县厉山镇中心学校收支总预算为4109.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953.88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156万元。比2021年收支总预算4958.95万元减少849.07万元,减少比例17%。主要原因是由于县域教育布局调整,原厉山镇何家小学基础上成立了县直烈山湖学校,相应人员及公用经费预算都已调整到新学校。

(二)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支出预算4109.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81.68万元(含公用经费311.98万元,用于各学校水电费等日常开支;3769.7万元人员经费,用于教师基本工资、津补贴及五险一金开支);项目支出28.2万元。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随县厉山镇中心学校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953.88万元,比2021年收支总预算4634.95万元减少681.07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县域教育布局调整,原厉山镇何家小学基础上成立了县直烈山湖学校,相应人员及公用经费预算都已调整到新学校。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953.88万元,其中3612万元用于教师工资发放,313.68万元用于日常运转,28.2万元用安保及随班就读学生开支。比2021年收支总预算4634.95万元减少681.07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县域教育布局调整,原厉山镇何家小学基础上成立了县直烈山湖学校,相应人员及公用经费支出都已调整到新学校。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925.68万元,其中3612万元用于教师工资发放,313.68万元用于日常运转。比2021年收支总预算4634.95万元减少709.27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县域教育布局调整,原厉山镇何家小学基础上成立了县直烈山湖学校,相应人员及公用经费支出都已调整到新学校。

(六)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我镇各校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为30万元,除财政专项项目开支外,100%面向中小企业及小微企业采购,均为学校日常使用教学用品开支。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我校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2年,我校流动资产总额23万元,较上年增加23万元,增幅100%。固定资产总额559.73万元,其中:房屋及构筑物432.93万元,通用设备69.3万元,专用设备18.5万元,桌椅等装具26.5万元,图书12.5万元。较上年547.73万元增加了2.2%,增加部分主要为学校教具添加。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我校项目投入是安保人员支出24万元,随班就课学生相关支出4.2万元,已严格按相关规定专款专用服务于相关项目,对等项目绩效目标100%完成。

(十)“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3.14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3.14万元,增加比例100%,主要是于家长到校试餐的公务接待费支出,增加原因是各校积极落实后勤管理规定,安排家长试餐。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我校是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所有开支均在学校日常开支中核算,无单独机关运行经费开支。

随县厉山镇中心学校2022年政务公开表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20106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602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八)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九)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一)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