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吴山镇中心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11-25
  •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县吴山镇中心学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县吴山镇中心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县吴山镇中心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县吴山镇中心学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随县吴山镇中心学校负责吴山镇镇辖区内中学、小学、幼儿园的德育、教学、教研、后勤等管理事务。

(一)研究拟定全镇教育发展战略和教育工作的规定、办法,监督和检查所属学校对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的贯彻执行。要依法办学,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不断改善办学水平和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全镇中、小学教育均衡发展。

(二)管理和指导全镇教育教学研究工作;规划、指导教育现代化和教育信息化工作;发挥中、小学教研中心作用。在随县吴山镇中心学校统一领导下,组织全镇中、小学教师开展教育教学研究课、教学观摩、教学竞赛、课题实验、经验交流、教学基本功训练、专题研讨等教研活动。 

(三)发挥中小学教师进修培训作用。吴山镇中心学校负责制定并实施吴山镇中、小学教师继续计划,并有针对性的组织教师参加培训进修,更新教育观念,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

(四)管理中、小学学籍。建立全乡镇适龄儿童、少年档案,掌握全镇每学年适龄儿童、适龄少年人数,严格控制学生辍学。已入学学生建立学籍档案,并报教育行政部门备案。

(五)负责吴山镇中、小学教师的教育教学业务档案的管理、教育统计、教师工资统计、学校报帐。管理本部门教育经费;拟定教育经费筹措和管理的规定及财务管理制度;统计并监测全镇教育经费的筹措和使用情况。

(六)协助乡镇政府组织发动学生入学,负责和协助学校做好社会治 安综合治理及安全保卫工作。

(七)协助教育行政部门做好教师编制核定、资格认定、职务评聘、调配和交流、培训和考核等工作。

(八)协助乡镇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做好调整校点布局和改造中小学危房的有关工作。

(九)在教育行政部门指导下,负责组织中小学毕业考试、教育教学质量检测评估工作。

(十)自觉接受县教育局、镇党委、政府及党总支的监督与指导,积极承办镇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县吴山镇中心学校位于随县吴山镇呈祥街一号,编制人数179人,实有人数公办学校在职员工160人,退休人员102人。2022年预算人数2960其中初中在校学生621人,小学在校学生1475人,幼儿园在校人数864人。

从单位构成看,随县吴山镇中心学校部门预算由实行独立核算的随县吴山镇中心学校本级预算和5个下属单位决算组成(下辖1所初中和4所小学)。

纳入随县吴山镇中心学校2022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随县吴山镇中心学校、随县吴山镇第一小学、随县吴山镇第二小学、随县吴山镇唐王中心小学、随县吴山镇三合中心小学。

第二部分  随县吴山镇中心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吴山镇中心学校收入预算总额2059.87万元,其中:经费拨款(补助)1,929.87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130万元。较上年预算总额2003.18万元减少了73.31万元,同比减少3.7%。减少主要原因为:本年新增教师12名,没有预算奖励奖性补贴。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吴山镇中心学校支出预算总额2059.87万元,支出预算来源按资金性质分为:经费拨款(补助)1,929.87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13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2059.87万元,支出按经济分类分为:工资福利支出1731.3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8.78万元,项目支出19.7万元.较上年支出预算总额减少76.78万元,同比减3.7%。减少主要原因为:没有预算绩效补贴。

2022年吴山镇中心学校支出预算总额2059.87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教育支出2059.87万元,占预算总额的100%。较上年预算总额2003.18万元减少了73.31万元,同比减少3.7%。减少主要原因为:本年新增教师12名,没有预算奖励奖性补贴。

2022年随县吴山镇中心学校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2059.87万元,较上年预算总额2003.18万元减少了73.31万元,同比减少3.7%。减少主要原因为:本年新增教师12名,没有预算奖励奖性补贴。

支出按经济分类分为:2022年吴山镇中心学校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2059.87万元,支出按经济分类分为:工资福利支1731.3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8.78万元,项目支出19.7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补助)支出预算总额2185.43万元减少了125.56万元,同比减少6.1%。减少主要原因为:本年没有预算奖励奖性补贴。

工资福利支出1731.3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的84.05%,较上年减少16.21%,减少原因:2022年人员经费预算没有奖励性工资;商品和服务支出178.7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的8.68%,项目支出为19.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的7.27%,较上年增加19.7万元,较上年增加了100%,增加原因:上年受疫情影响项目没有开展,本年新增安保项目和特殊学生经费项目。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吴山镇中心学校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1910.17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小学教育支出1910.17万元。支出按经济分类分为:1、工资福利支出1731.39万元,其中基本工资713.29万元;津补贴174.68万元,绩效工资325.0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1.1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01.28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60.56万元,住房公积金155.35万元。2、商品和服务支出178.78万元,其中2022年吴山镇中心学校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支出总额178.78万元,其中办公费50元,电费25万元,物业管理费19.16万元,差旅费5万元,维修(护)费30万元,培训费10万元,工会经费34.6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万元。

项目支出19.7万元,其中安保项目经费15万元,学校随班就读及送教上门学生经费4.7,较上年增加了19.7万元,增长100%。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吴山镇中心学校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2年吴山镇中心学校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学校属非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八)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年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2年初,随县吴山镇中心学校资产总值1575.53029元,其中:流动资产为224.955138万元,固定资产净值870.917649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486.605005万元。较2021年初资产总额1727.86731万元,减少152.33702万元,同比减少8.82%,无形资产原值2.8万元。2022年,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省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2022年项目预算19.7万元,比上年增加19.7万元,增长100%。其中:1、安保项目经费15万元,绩效目标主要是加强学校安全工作,保障学校正常运转。2、随班就读及送教上门学生项目经费4.7万元,绩效目标主要是保障特殊学生的受教育权利。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吴山镇中心学校“三公”经费年初经费拨款(补助)预算安排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增长原因:上年未要求预算。

1、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0万元,减少0%,减少原因:按21年实际发生数预算22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0万元,主要是……。本年度购置(更新)公务用车0辆。

(2)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0万元,2022年初,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2、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0%,增加原因:本年未按财政要求预算公务接待费。

外宾接待预算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0%,增长(减少)原因……。

国内公务接待预算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增长原因:上年未要求该指标的预算。

3、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0%,增长(减少)原因……。

第三部分  随县财政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四)上级补助收入:指从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五)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该项名词解释中“上述……等收入”请依据部门收入的实际情况进行解释)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九)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本部门使用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到项级)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2.…

(参考《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说明逐项解释)

(十一)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十二)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五)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省直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