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唐县国土资源所2022预算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11-30
  • 【字体:    

随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唐县国土资源所2022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情况

二、工作职能

三、部门所属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二、单位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六、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八、专业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情况

本单位为随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级单位,属于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单位编制为5人,本单位实有在编5人。

二、工作职能

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国土资源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参与国家宏观经济调控;拟订有关土地、矿产资源和测绘管理的地方性规定,拟订管理保护与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矿产资源及测绘管理的具体措施;依法监督土地、矿产资源管理和测绘工作的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和办法的执行,制定有关实施细则,并监督实施。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收入76.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8.09万元,其他收入28.7万元。较 2021 年 125.07万元,减少48.28 万元,增长38.60%,主要原因为其他收入减少,其他收入用于单位运行经费。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度部门预算支出合计76.79万元。其中: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事业运行经费支出76.79万

元,较2021 年 125.07万元,减少48.28 万元,增长38.60%,主要原因为其他收入减

少,其他收入用于单位运行经费。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度门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安排合计48.09万元。其中: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48.09万元。比上年度财政拨款预算支出总额51.87万元,减少3.78万元,减少比例7.86%,

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预算人员经费减少,导致环比减少。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度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2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年单位属于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说明:本年单位属于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无收费职能,财政未下拨公用经费,本单位公用经费

为自筹资金,公用经费由其他资金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  0 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 0 %。

主要原因:本单位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无收费职能,故无财政拨款的公用经费,“三公”经费由

本单位其他资金支出。

全年支出涉及出国(境)团组  0  个,累计  0  人次,主要用于开展以下工作: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为  0 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

0  %。主要原因:因本单位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无收费职能和罚没收入。故无财政拨款的

公用经费,“三公”经费由本单位其他资金支出。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为 0 万元。本年度购置(更新)公务用车  0  辆。

(2)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为  0  万元,截至2022年12月31日,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

有量为  0 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为  0  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  0 %。

主要原因:本单位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无财政下拨的公用经费,无罚没收入。其中:

外宾接待预算为  0  万元。2022年共接待来访团组  0  个,   0  人次(不包括陪同人

员)。来访对象主要是:无。

国内公务接待预算为 0 万元,2022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 0  个, 0 人次(不包括陪同

人员)。

四、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2年度部门政府采购年初预算金额总计2万元:其中服务类0万元,货物类2万元。比去

年总计2.6万元减少了0.6万元,减少比例23.08%,主要原因是减少了服务类项目政府采购

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2年初部门固定资产原值170.92万元,其中房屋151.84万元,车辆8.81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98.34万元;公务用车保有辆1辆。资产总额比2021年度年初资产原值170.92万元减少0万元,减少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购买固定资产。

六、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无相关情况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 对空表的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为0,主要原因为:本年单位属于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无收费职能,财政未下拨公用经费,本单位公用经费为单位自筹资金。

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为0,主要原因为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为0,支要原因为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二) 对其他情况的说明:

无相关情况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 其他收入:指除 “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临时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2.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方面的支出,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离退休人员提租补贴、离退休人员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3.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交通费、差旅费、出国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招待费、专用材料费、装备购置费、工程建设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4. 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除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该科目下设款级科目与“基本建设支出”类下设款级科目相同,具体包括:房屋建筑物购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交通工具购置、基础设施建设、大型修缮、信息网络购建、物资储备、其他资本性支出。

5.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6. 其他支出:不属于以上类型的支出。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附件1

收支入总表

附件2

收入总表  

附件3

支出总表

附件4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附件5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附件6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附件7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附件8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附件9

项目支出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