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道路运输管理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11-26
  • 【字体:    

随县道路运输管理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随县道路运输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内设机构

三、单位构成及人员

 第二部分 随县道路运输管理局2022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及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五、“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八、名词解释
 
  九、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关于2022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结合绩效评价结果发现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第三部分  随县道路运输管理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第一部分  随县道路运输管理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国家有关道路运输方针、政策、法规的贯彻落实,监督、指导和协调;

(二)负责全县范围内道路旅客运输、道路货物运输、城市公共汽车客运、出租汽车客运的行政许可及道路运输相关业务、道路运输客站(场)经营;机动车维修经营、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的备案、行政执法监督;  

(三)负责道路运输行业的安全监管、服务质量的纠纷调处;  

(四)制定道路运输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道路运输客货站(场)的规划、建设管理;

(五)负责战备、抢险救灾、疫情防控车辆调配和物资运输和节假日、大型活动的运力组织;

(六)负责道路运输行业相关数据的统计上报,指导并做好市场供求信息发布;

(七)承办上级交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道路运输管理局设6个职能室:

(一)办公室

负责公文起草、上级部门和相关单位来文处理、督办及办理结果反馈;负责政务、综合协调、后勤服务工作;负责有关重要会议的组织工作、日常接待工作和机关行政管理等工作;完成上级或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运输安全科

贯彻执行道路运输行业方针政策;负责道路运输行业的安全管理;负责战备、抢险救灾、疫情防控车辆调配和物资运输和节假日、大型活动的运力组织;负责道路运输行政许可工作事项的审批、备案;负责道路运输行业相关数据的统计上报工作;完成上级或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计划财务科

做好财政资金预算、决算编报及财务报告工作;做好会计核算工作,加强经费收支的核算和管理,严格执行经费的开支范围;积极协调、配合各业务科室做好各项资金指标的划转,监督项目资金及大额资金合理合规的使用。负责单位各项固定资产的价值登记工作,配合办理固定资产增减核销等各种手续,做好资产月报、年报工作;执行政府采购计划工作,配合业务科室做好绩效评价、内部控制的落实情况。

(四)法制稽查科(投诉处理中心)

负责组织开展道路运输稽查工作,依法、依规查处违规经营行为;负责道路运输行业信访投诉、服务质量纠纷的调处;负责道路运输稽查、投诉报表的填制和上报;负责交通运输执法文书的制作和归档;完成上级或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驾培维修科

负责机动车维修行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综合性能检测站行业的备案工作;完成上级或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城市客运管理办公室。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城市公共交通(公共汽车、出租汽车等)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城市公交线路的开通及变更,依法对城市公交和出租车客运市场运营秩序实施监督检查和日常管理;完成上级或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单位构成及人员

随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属随县交通运输局二级单位。纳入2022年预算人数有14人,其中在编在岗13人,退休1人,均为事业编制。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入153.5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03.52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50万元。2021年相比,增加了5.33万元,增长了4%,增加原因为计划加强运政稽查力度,增加非税收入。

二、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支出153.52万元,均为基本支出预算153.5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5.52万元,日常公用经费预算28万元2021年相比,增加了5.33万元,增长了4%。

三、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算及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153.52万元,均为基本支出153.52万元,2021年相比,增加了5.33万元,增长了4%。其中人员支出预算为125.52万元,公用经费预算为28万元(办公费3.5万元;印刷费2万元;水费0.5万元;电费2.5万元;邮电费0.8万元;差旅费1.5万元;维护费1.5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劳务费1万元;工会经费2万元;福利费1.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5.7万元)。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情况。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我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五、“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三公经费预算合计5.5万元,与2021年相比,增加了2万元,增长了57%,增长的原因为:运政稽查力度加强,会增加执法车辆运行费用。其中公务车运行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从非税收入中弥补。

六、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随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属随县交通局二级单位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费,公用经费是由非税收入弥补。

七、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局2022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对货物、服务、工程等凡是要求实行政府采购的将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相关政策。   

八、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3、机关运行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和培训费。

九、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2年初,我单位固定资产原值406.53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固定资产净值199.12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207.41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2022年度本单位共有公务车共3辆,均为交通运输执法车辆。

十、关于2022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我局2022年无本级财政项目预算。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我单位2022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无为空表.



我单位2022年无本级财政项目预算,故为空表。


我单位2022年无政府采购预算,故为空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