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生态能源监督管理站2023年预算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1-29
  • 【字体:    

目 录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单位主要职责

三、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2、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四、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 

五、名词解释

六、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表4-1   收支总表

表4-2  收入总表

表4-3  支出总表

表4-4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表4-5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4-6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表4-7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表4-8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表4-9  项目支出表


一、单位基本情况

本单位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3人,在职人员8人,退休1人。其主要职能如下:

(一)农村能源项目申报、管理。

(二)节能产品推广、运用。

(三)农村能源行业安全管理。 

(四)农村能源后续服务。

(五)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主要职责 

单位一直按照财政工作宗旨有序开展工作。全方位协调处理各项业务,保证财政资金监管到位,日常业务工作主要包括:农村能源项目申报、管理等工作。


三、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县生态能源监督管理站收入预算总额71.32万元,其中:经费拨款(补助)63.3万元,其它收入8.02万元,较上年收入预算安排增加2.87万元,增幅4.1%。主要原因:工资基数调整,增加了人员经费。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县生态能源监督管理站支出预算总额71.32万元,支出预算来源按资金性质分为:经费拨款(补助)63.3万元,较上年支出预算安排增加2.87万元,增幅4.1%。主要原因:工资基数调整,增加了人员经费。

2023年县生态能源监督管理站支出预算总额71.32万元,支出按经济分类分为:工资福利性支出63.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02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县生态能源监督管理站拨款支出预算总额71.32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3.3万元。支出按经济分类分为:工资福利性支出63.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02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县生态能源监督管理站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3年县生态能源监督管理站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单位运行经费说明

2023年县生态能源监督管理站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支出总额63.3万元,其中基本工资30.03万元、津贴补贴55.67万元、绩效工资15.51万元、养老保险费 7.89万元、基本医疗保险费3.8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费0.35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无政府采购计划,无增减变化。

(八)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无政府性基金情况。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3年初,县生态能源监督管理站固定资产原值4.48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无形资产原值0万元。

2、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

2023年县生态能源监督管理站无“三公”经费


四、预算绩效情况

1.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单位工作人员各项工资、社会保障及工作正常运转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农业业务工作的更好开展。

3.2023年我单位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将提升部门责任意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严格执行部门预算管理,促进农业工作的顺利发展。


五、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20106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制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602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制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八)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九)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一)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六、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