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草店镇财政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1-10
  •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单位概况

二、主要职能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 项目支出表

第四部分  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县草店镇财政所概况


一、单位概况

随县草店镇财政所事业编制数8名,实际在编在职人数6人,其中属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人数6人。退休5人。

二、主要职能

主要负责财政预算管理,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监管,财政性资金监管,乡镇及农村财务管理,财经政策执行,农民负担监管等工作,保证财政资金规范使用。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随县草店镇财政所收入预算总额72.1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2.12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较2022年财政预算收入75.77万元减少3.65万元,降幅为4.8%,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随县草店镇财政所支出预算总额72.1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59.26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2.85万元。较2022年财政预算支出75.77万元减少3.65万元,降幅为4.8%,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随县草店镇财政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72.12万元,支出按经济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7.7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7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12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随县草店镇财政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3年随县草店镇财政所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随县草店镇财政所没有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资金。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随县草店镇财政所没有安排政府采购预算资金。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3年初,随县草店镇财政所固定资产原值163.91万元,都在按正常流程进行计提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折旧。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随县草店镇财政所“三公”经费年初财政拨款预算安排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第三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2023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符合国家和地区的政策法规、符合规定条件和程序、促进基础设施或者公共服务发

展。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2023年随县草店镇财政所未编制项目绩效目标。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3、财政事务:反映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4、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6、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8、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1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