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公路管理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1-10
  •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内设机构

三、单位构成及人员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及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四、“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八、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关于2023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结合绩效评价结果发现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第三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部门预算公开表九张(附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负责随县公路建设、公路养护与公路管理。依据国家法规、政策对全县公路基础设施进行行业管理,包括依法行政,保护路产路权;编制全县公路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监督建、养质量和技术规范实施;组织行业内技术推广和经验交流;负责全县公路建、养、管投资拨款并监督资金使用;指导并推进行业技术进步和精神文明建设。

二、内设机构

随县公路管理局成立于2010年,副科级事业单位,隶属于随县交通管理局,办公地点位于随县厉山镇勤劳村五组20号,公路局下设6个单位(随南、随北、均川、厉山4个养护管理中心、1个养护队和1个路政大队),9个公路管理站,2个超限检测站。

(一)办公室

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综合性报告、文件起草和政务公开、保密、信访、政务值守、督促检查和综合协调等工作;组织办理建议、提案;组织协调新闻宣传;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等各类创建以及各类模范典型的申报工作;负责全局群团组织的各项工作;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协助和督促行政方面做好劳动保险、劳动保护工作,办好职工集体福利事业,改善职工生活;负责有关重要会议的组织工作、日常接待工作和机关行政管理等工作。

(二)政工人事科

负责局机关和公路养护管理中心、养护队、公路管理站和超限检测站的机构编制、组织人事、劳动工资等工作;指导整个随县公路系统加强思想作风建设、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组织体制改革和行业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及劳动技能鉴定等工作;负责全县公路系统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承担局机关退休干部职工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活动;制定局机关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行政效能建设、纠风工作等工作计划,掌握廉政建设及预防腐败工作动态,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三)财务审计科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事业单位会计制度》规定建立健全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做好本单位财务管理、计划管理、内部审计等工作,按照相关制度抓好监督实施;指导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组织实施对公路工程项目专项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的审计;组织实施重大财务收支的审计;负责对工程建设项目进行内部审计;负责专项资金和基本建设项目的预、决算编审上报、批复下达工作;承担政府采购等有关管理工作;负责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财务、资产管理工作;负责编报审计统计报表等工作;负责编制各种财务会计报表,做好相应的财务分析;负责机关后勤和神农公司财务管理工作;负责所有票据领、发、缴工作;负责协调与政府、财政、银行、税务、审计等部门的业务办理工作;负责涉及财务相关证件的办理及年审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工程科

全面负责路网建设、公路科技发展、节能环保、发展规划、工程技术管理、工程质量监督、公路基础项目建设及前期工作;具体负责新扩、改建工程项目开工前期准备、施工方案、进度计划、变更设计审批、工程建设管理、质量监督、施工安全管理、交工验收组织工作及竣工验收工作;负责公路大修工程相关工作,做好工程招投标工作、工程变更设计的审批及交、竣工验收工作;负责各项目施工及监理单位的月计量审核、工程进度审核;督促、检查各施工单位安全技术方案的编制,负责检查各主要工序贴近实际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负责各施工单位的工程进度审核及各种数据的上报;负责工程项目合同管理工作,配合完成对各项目工程合同价及变更单价的审核工作;督促检查施工单位安全机构的建立和安全生产管理情况的落实;组织公路工程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和推广工作;负责工程施工信息登报公示工作;协助相关科室做好公路工程相关数据、表格等资料的收集上报工作; 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养护科

负责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公路养护和管理的方针、政策,督办上级下达的各项公路养护目标任务的落实;负责督促指导公路养护技术、质量管理、公路绿化、公路环保等工作;负责指导局属单位做好公路日常养护、中修、小修保养、危桥加固检测、安保、水毁抢修、文明示范公路、创建车速比重调查等工作;负责指导公路服务保畅及应急管理,组织公路突发事件的应急抢险工作;组织交通量调查、路况调查评定、桥梁检查和路况信息报送工作,做好路面和桥梁管理系统的数据库采集和更新工作;负责公路管理站信息化管理、统计、交通战备等工作。负责公路管理站(养护应急中心)规划布局和指导实施工作,指导养护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的推广应用和公路养护节能减排工作;做好养护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做到资料完整、齐全、真实、整洁美观并装订成册;指导协调养护中心相关资料的整理收集;组织公路养护目标考核及养护职工业务培训工作;积极做好公路小修保养、中修、公路通行安全、施工安全管理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单位构成及人员

随县公路管理局成立于2010年,副科级事业单位,隶属于随县交通管理局,办公地点位于随县厉山镇勤劳村五组20号,公路局下设6个单位(随南、随北、均川、厉山4个养护管理中心、1个养护队和1个路政大队),9个公路管理站,2个超限检测站。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编制72人,单位实有人数340人,纳入2023年预算人数有72人。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度收入729.1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总计729.17万元。1、基本支出预算729.1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59.88万元,日常公用经费预算69.29万元,同2022年相比,基本保持不变。2、项目收入预算0万元,同2022年相比,基本保持不变。

二、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度支出729.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9.1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9.63万元、工资及福利支出560.26万元、公用经费69.2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三、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及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2023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729.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9.1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9.63万元、工资及福利支出560.26万元、公用经费69.2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四、“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6万元)。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的说明

我局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相关政策,对办公用品、办公设备的采购及公务车辆维修保养等凡是要求实行政府采购的一律报政府采购计划后,到财政指定的政府采购定点单位,通过电子采购平台进行协议采购,对未纳入政府采购定点单位的,进行自行采购。同时也严格要求系统所属各单位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相关政策。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3、机关运行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和培训费。  

七、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12月31日,随县公路管理局及管理中心等房屋办公用房占地面积69604.24平方米。

八、关于2023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县公路管理局对2023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评价。

此次绩效自评工作主要侧重于财政安排资金的专项支出,在收集文件资料、细化评价指标及评价标准的基础上,采用查阅账册、抽查凭证、核对原始记录、询问相关人员等方法进行,同时对系统各单位绩效自评价的情况进行督办与抽查。各单位通过查阅基础资料,在定量和定性分析的基础上形成评价结论,形成绩效评价报告。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着“谁使用资金,谁进行项目绩效评价”的原则,资金跟着项目走,绩效跟着资金走。

(三)结合绩效评价结果发现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绩效评价存在预算绩效申报时,编制的绩效目标不具体,绩效目标未完全细化分解为具体工作任务,部分绩效指标不清晰、可衡量性差的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相关业务科室在今后的预算绩效申报时,在财务部门的配合下,将全年工作任务细化分解为具体的工作目标,并尽量采取定量的方式制定清晰、可衡量的绩效指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