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房产管理局2023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1-16
  •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下属机构

三、人员编制

第二部分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2023年预算公开表(本级及汇总)

一、2023年收支总表

二、2023年收入总表

三、2023年支出总表

四、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3年项目支出表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随县房产管理局是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二级部门,为副科级。主要职责是:(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订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政策、规定及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并组织实施。(二)指导全县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与管理、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工作,承担县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三)负责全县房产市场管理、房屋安全鉴定、白蚁防治的管理和房屋租赁的管理工作。

(四)负责全县房产物业服务的管理工作;拟订规范发展物业服务管理的政策和规范性文件,健全物业服务管理制度,规范物业服务管理行为;负责全县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归集和使用的监督管理。  (五)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下属机构

1、随县房地产市场管理所

负责对房产开发、物业及中介服务市场等行业进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负责拟订全县房产行业的政策和规范性文件、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指导实施;负责房屋租赁管理工作;负责对开发、房产中介服务等市场活动的管理和监督;负责商品房预售和销售的管理;负责房产开发企业、房产中介服务机构资质管理;负责房产市场调查和统计分析工作。负责全县房屋安全鉴定和白蚁防治工作的监督管理;督促落实房屋安全管理工作任务;指导全县住房面积管理工作。拟订全县房产物业服务管理相关政策和制度;指导和监督全县房产物业服务管理工作;负责物业企业服务质量的监督管理;负责物业企业的信用评价;负责物业企业及其从业人员、业主委员会业条指导、培训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对物业的使用与维护进行监督管理;负责指导和监督物业承接查验、物业服务企业退出交接活动;负责物业保修金和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交存、使用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建立、维护物业服务和管理电子信息平台。

2、随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负责拟订全县住房保障政策和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负责拟订住房保障对象标准和范围、审批程序以及准入公示制度;指导和督促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和提档升级工作;负责管理国有直管公房;负责全县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工作;负责政策性住房产权变更的管理工作。

三、人员编制

随县房产管理局及下属两个二级单位行政编制为12名。设管理岗位7名,专技岗位5名。

第二部分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预算总收入45.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1.31万元,公益一类4万元由单位非税收入负担。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人员工资福利预算支出45.31万元。

(三)预算收支增减情况说明

2023年预算收支45.3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0.31万元,减幅31%,减幅原因为2023年按财政要求房产局与下属两个二级单位财务分开。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情况说明

2023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保留的一辆公务用车。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3年初,随县房产局下属二级单位保留公务用车1台,其中:公务执法车辆1台。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3年本部门无项目预算财政拨款。

第三部分 随县房产管理局2023年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