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农村公路管理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1-10
  •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内设机构

三、单位构成及人员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及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四、“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八、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关于2023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结合绩效评价结果发现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第三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的法律法规、政策、技术规范和质量标准;拟定全县农村公路发展规划,并按批准的计划组织实施;制定全县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的各项制度和管理办法。

(二)负责组织县道的新建、改扩建,危桥改造和安保等建设工程实施;组织、督促全县乡、村道年度计划的实施,负责组织乡、村道建设竣工验收工作,承担基层基础信息数据收集申报工作。

(三)负责县道日常养护管理;指导监督乡、村道的养护工作,组织农村公路养护考核,按照考核层次落实养护经费拨付工作,并对全县农村公路养护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四)组织开展农村公路建设、养护技能培训和经验交流,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材料和新工艺,促进农村公路建养技术进步。

(五)承办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县农村公路管理局设4个内设机构、11个农村公路管理站。

(一)办公室

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综合性报告、文件起草和政务公开、保密、信访、政务值守、督促检查和综合协调等工作;组织办理建议、提案;组织协调新闻宣传;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等各类创建以及各类模范典型的申报工作;负责全局群团组织的各项工作;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协助和督促行政方面做好劳动保险、劳动保护工作,办好职工集体福利事业,改善职工生活;负责有关重要会议的组织工作、日常接待工作和机关行政管理等工作。

(二)政工人事科

负责局机关和农村公路管理站的机构编制、组织人事、劳动工资等工作;指导各农村公路管理站加强思想作风建设、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组织体制改革和行业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及劳动技能鉴定等工作;负责全县农村公路系统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承担局机关退休干部职工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活动;制定局机关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行政效能建设、纠风工作等工作计划,掌握廉政建设及预防腐败工作动态,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负责妇女和关心下一代工作;负责计划生育工作。

(三)财务审计科

负责农村公路管理局财务管理工作,拟订财务管理、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等内部制度并监督实施;负责建设项目资金筹措和监督管理;负责专项资金和基本建设的预、决算编审上报、批复下达工作;承担政府采购、投资金融、银行信贷等有关管理工作;负责组织有关资产评估、产权界定、资产处置、清产核资等工作;负责局机关财务、资产管理工作;指导全县农村公路系统内部审计工作,拟订农村公路系统审计管理内部制度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对专项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的审计;负责对建设项目进行内部审计;组织实施对局管干部的离任(任期内、任期终结)经济责任审计;负责编报审计、统计报表等工作。

(四)工程科

配合县局编制农村公路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督促检查基础设施建设,督促工程项目计划的实施;负责全县农村公路数据统计和上报;负责建设项目的立项、报批以及工程项目建设工程前、后期评估等工作。贯彻执行公路工程基础设施建设、质量和技术管理方面的方针、政策;负责全县农村公路建设市场监管、建设的质量管理工作;负责管理农村公路工程技术标准、技术规范和评审工作;指导全县农村公路科技、环保、节能减排工作和全县农村公路建设。负责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道路新改建工程、桥梁新改建工程、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建设的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各项工程的质量检查、监督和验收;负责全县农村公路桥梁的检测和系统管理;负责项目设计文件的编制、上报和测算工作;负责公路工程实验检测、监理咨询的管理工作。

(五)养护科

负责制定和完善养护管理制度和检查考核办法,组织全县农村公路养护的督促、检查和考核;制定和完善养护生产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的改革方案、管理制度和检查考核办法;负责养护生产的技术管理,制定和修订技术操作规程,总结和推广养护生产的先进经验及新材料、新技术和新工艺;负责路面中小修工程及公路绿化工作; 负责全县农村公路桥梁、安全防护工程的维护、公路站房工程的组织实施;负责农村公路环境治理和美丽农村路建设工作;负责水毁工程的上报、批复及恢复的组织实施;组织对养护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和工程决算;负责行政复议、诉讼案件材料的准备收集及法律咨询等工作;负责全县农村公路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稳工作。

三、单位构成及人员

随县农村公路管理局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编制2人,实际启用编制1人,单位实有人数94人,纳入2023年预算人数1人。 随县农村公路管理局下设11个农村公路管理站,分别是随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小林农村公路管理站、随县农村公路管理局殷店农村公路管理站、随县农村公路管理局万和农村公路管理站、随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唐县镇农村公路管理站、随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尚市农村公路管理站、随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厉山农村公路管理站、随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安居农村公路管理站、随县农村公路管理局环潭农村公路管理站、随县农村公路管理局洪山农村公路管理站、随县农村公路管理局三里岗农村公路管理站、随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均川农村公路管理站。

第四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度收入1846.7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846.78万元。1、基本支出预算19.7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7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万元,同2022年相比,基本保持没变。2、项目收入预算1827万元,同2022年相比,基本保持没变。

二、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度支出1846.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78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8.7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万元),项目支出1827万元。

三、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及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2023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1846.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78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8.7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万元),项目支出1827万元。

四、“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0万元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的说明

我局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相关政策,对办公用品、办公设备的采购及公务车辆维修保养等凡是要求实行政府采购的一律报政府采购计划后,到财政指定的政府采购定点单位,通过电子采购平台进行协议采购,对未纳入政府采购定点单位的,进行自行采购。同时也严格要求系统所属各单位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相关政策。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3、机关运行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和培训费。

七、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3辆,均为公务用车。

八、关于2023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对2023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评价,重点评价县级财政配套农村公路养护资金1827万元。

(一)此次绩效自评工作主要侧重于财政安排资金的专项支出,在收集文件资料、细化评价指标及评价标准的基础上,采用查阅账册、抽查凭证、核对原始记录、询问相关人员等方法进行,同时对系统各单位绩效评价的情况进行督办与抽查。各单位通过查阅基础资料,在定量和定性分析的基础上形成评价结论,形成绩效评价报告。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2023年度系统部门决算中项目支出1827万元(农村公路养护县级配套资金1827万元)。本着“谁使用资金,谁进行项目绩效评价”的原则,资金跟着项目走,绩效跟着资金走。

(三)结合绩效评价结果发现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根据本次绩效评价情况,存在预算绩效申报时,编制的绩效目标不具体,绩效目标未完全细化分解为具体工作任务,部分绩效指标不清晰、可衡量性差的问题。针对上述问题,相关业务科室在今后的预算绩效申报时,在财务部门的配合下,将全年工作任务细化分解为具体的工作目标,并尽量采取定量的方式制定清晰、可衡量的绩效指标。

第五部分 随县农村公路管理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