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林业局环潭林业管理站2023年预算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1-10
  •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2023年度本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单位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六部分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附表4-1收支总表

附表4-2收入总表

附表4-3支出总表

附表4-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附表4-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附表4-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附表4-7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附表4-8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附表4-9 项目支出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保护辖区森林资源,促进林业发展,林业站建设、林业站工作人员培训、林业站工作人员上岗证书核发,集体林区生态建设、集体林区森林资源和林政管理、辖区森林资源保护、集体林区护林员管理、乡镇集体林场建设管理与指导,林业科学技术推广站与试验示范基地建设,林业多种经营技术咨询与技术服务。

二、单位情况说明

本单位属于随县林业局下派乡镇林业管理站、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工作是组织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组织指导造林绿化工程,负责行政执法、林业资源保护、森林病虫害防治、林业经营、技术推广,各类林业基地、林木种苗的管理和技术指导工作。组织实施封山育林、平原天然林恢复发展工作,指导以植树种草等生物措施防止水土流失防沙治沙等工作。组织森林资源调查、动态监测并监督森林资源管理,监督林木、木材的凭证采伐与运输、对木材经营、价格等林业产业进行监督管理。

人员编制6人,实有人员6人,离退休人员2人。

第二部分   2023年度本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2023年度预算总收入75.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0.67万元,其他收入14.60万元。

2023年度支出预算75.27万元,其中:预算基本支出62.17万元,项目支出13.10万元。

二、单位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3年度预算总收入75.27万元较2022年度118.29万元减少了43.02万元,即下降36.37%。主要原因:公用经费和项目支出减少。

其中:2023年度事业运行基本支出人员经费54.17万元,较上年61.64万元,减少了7.47万元,减少12.12%,原因:本年度奖励工资未纳入预算;公用经费8万元,较上年21.65万元,减少了13.65万元,下降63.05%,原因:上年预算系统第一年启用,没有公用经费限额标准,2023年实行了定额管理,按人平不超过1万金额预算公用经费导致减少金额较大。项目支出:13.10万元,较上年35万元,减少了21.9万元,下降62.57%,原因:项目大部分纳入转移支付预算,未在本级财政预算中反应,预计转移支付预算35万元,单项绩效未纳入预算。

三、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严格执行随县人民政府采购管理,执行“无预算无采购”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填报单位 :随县林业局环潭林管站

单位:万元

项  目

2023年
预算数

2022年
预算数

对比率

备注

合计

5

5.5

-9.09%


因公出国(境)





公务接待费

1.5

1

50%

包括资源管护的相关费用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5

4.5

-22.22%

包括森林管护

其中:公务接待费,较2022年上升5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下降22.22%.

“三公经费”增减原因:

一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压缩公务接待费开支。

二是我们加强内部食堂管理,原则上各级领导检查工作尽量在内部食堂里吃工作餐。

我单位没有实行公车改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有所下降,压缩了部分不必要的开支。

第三部分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根据《2014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行政、事业单位财务规则,对林业2023年部门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302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3.行政运行(21302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4.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130202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林业事业机构(2130204项),反映下属林业管理站商品和服务支出。森林资源管护(2130207项),反映林业项目支出。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8.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9.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1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11.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第四部分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3年度固定资产预算总额2万元,其中:其他固定资产2万元。

固定资产占用情况表(预算)

编制部门:随县林业局环潭林业管理站

项目

数量

价值(金额单位:万元)

资产总额(新增预算)


2

1、房屋(平为米)


0

其中:办公用房(平为米)


0

2、车辆(台、辆)


0

3、单价在20万元以上的设备


0

4、其他固定资产


2

2023年政府购买预算4万元。

其中:2023年度电脑耗材及印刷0.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1.3万元;办公设备2万元。

第五部分 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县级项目1个,其中:森林资源管护涉及资金是省级林业专项资金。用于森林资源管护、森林病虫害防治、封山育林、林业调查等。

对纳入预算安排的项目绩效目标全部实现了随部门预算“同步审批、同步批复、同步下达、同步公开”。下一步,继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严把绩效目标编制质量关,扎实做好预算绩效目标执行情况动态监控,深入推进重点项目绩效自评,做好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的绩效理。

附:第六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