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地方海事处2023年预算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1-16
  •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县地方海事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县地方海事处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县地方海事处2023年政务公开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县地方海事处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本单位属于随县交通运输局二级单位,主要工作职责:贯彻执行水上交通安全法规及水路运输法规,为水上安全提供海事管理保障。 通航环境和航行秩序管理、禁航区管理、水上水下施工与沉船沉物打捞管理、辖区水上巡逻、船舶交通服务系统管理、航行警告与通告发布、船舶监督检查、船舶登记、船舶防污管理、 船员管理工作。单位实有在编7 人.


第二部分 随县地方海事处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随县地方海事处收入预算总额99.4万元,其中:经费拨款(补助)54.4万元,其他收入资金45万元。2022年随县地方海事处收入预算总额62.4万元,其中:经费拨款(补助)62.4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收入总额比上年增加37万,增加37%,原因是其他收入预算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随县地方海事处支出预算总额99.4万元,支出预算来源按资金性质分为:经费拨款(补助)54.4万元,财政其他收入45万元。2022年随县地方海事处支出预算总额62.4万元,其中:经费拨款(补助)62.4万元,其他收入45万元。比上年增加37万元,支出总额比上年减少37%。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50.4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基本工资18.46万元、津贴补贴2.9万元、绩效工资7.9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5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2万元。)

2.本单位商品和服务支出4万元(其中办公费1万元,印刷费0.3万元,差旅费0.3万元,维修费0.2万元,公务接待费0.2万元,劳务费0.2万元,工会经费0.2万元,其他交通费0.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7万元等。)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随县地方海事处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54.4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城乡社区支出54.4万元。支出按经济分类分为:工资福利支出50.4万元,商品与服务支出4万元。2022年随县地方海事处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62.4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事业运行支出62.4万元。支出按经济分类分为:工资福利支出62.4万元,支出总额比上年减少8%。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随县地方海事处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3年随县地方海事处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本单位 2023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0 万元,比去年预算数增加(或减少)0万元,增长(或降低)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七)政府采购情况

随县地方海事处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规范采购行为,提高采购效率,进一步推进本单位的政府采购工作,建立健全本单位的政府采购机制,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一、本单位成立政府采购领导小组,相关人员需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上级有关政府采购文件的精神,定期进行业务培训。

二、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精神要求,我单位的政府采购组织形式是,实行集中采购和自行的分散采购两种。

三、政府采购内容除每年市政府印发的集中采购目录外,还包括机动车集中定点保险、集中定点加油、集中定点维修,公务用纸、印刷等。

四、本单位购置大型设备需纳入年度预算内,制定政府采购计划,申请政府采购资金或安排自筹资金,按预算计划组织实施。

五、由采购组具体负责政府采购工作,财务部负责监督检查。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随县地方海事处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0.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7万元,公务接待费0.2万元,比上年增加100%,2022年无“三公”经费预算。

第三部分随县地方海事处2023年政务公开表

见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