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教研室2023年预算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1-20
  •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县教研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县教研室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县教研室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第一部分  随县教研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随县教研室负责全县中小学的教学研究、教育科研、教学管理工作,为教育局和教育科研中心的教育教学决策提供依据,为学校办学服务、为教师教学服务、为学生发展服务。 

2.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令、规定,以及上级教育部门的有关教学工作的指示、决定。根据中小学教学工作的需要,研究现代教育思想、教学理论、课程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评价等。 

3.研究课程标准和教材,落实课程计划。结合全县实际,提出执行课程标准和使用教材的意见,补充教材和有关教学参考资料。 

4.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调查研究与教学研究活动。建立联系学校、确立联系点,了解并参与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和教学研究;定期组织教学视导,深入学校、课堂,参与教学实践,了解各学科教学基本情况,及时提出改进教学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进行课程改革,组织教师业务培训,解答教师教学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辅导帮助教师理解、掌握教材,改进教学方法;研究考试内容,改革考试方法,努力提高教学效益。 

5.负责学科教学评价工作。指定有关教学业务管理的规章制度,进行学科教学的检查和质量评估。

6.负责全县教师教学业务素质的培养和提高。加强青年教师的业务指导与培养,帮助其尽快熟练掌握教育教学业务;制定骨干教师活动规划,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带动辐射作用;评选并向上一级推荐优质课、骨干教师、教学标兵。 

7.介绍教研、教学信息与动态,帮助教师开阔视野。评选对教学有指导意义的优秀教学论文、调查报告、经验总结,交流推广先进经验。 

8.组织申报和实施国家、省、市科研部门下达的重大教育科研项目,落实教育局关于教育科研工作的意见,负责全县教育科研课题的申报、立项、鉴定工作,规划、指导并推动科研,教研成果转化工作。 

9.按照随县教育局的要求,配合有关科室抓好学校的各项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本单位是随县教育局组成单位,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目前单位编制12人,在职8人。

第二部分  随县教研室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随县教研室收入预算总额133.43万元,其中:经费拨款(补助)113.43万元,较去年经费拨款(补助)的126.02万元减少了12.59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预算减少;财政专户管理资金2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随县教研室支出预算总额133.43万元,支出预算来源按资金性质分为:经费拨款(补助)113.43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20万元。

2023年随县教研室支出预算总额133.43万元,支出按经济分类分为:工资福利性支出125.3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07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随县教研室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113.43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教育支出94.2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9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23万元。支出按经济分类分为:工资福利支出105.3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07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随县教研室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3年随县教研室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随县教研室没有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无政府采购计划,无增减变化。

(八)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无政府性基金情况。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3年初,随县教研室固定资产原值174.61万元,其中: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万元,单位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固定资产净值133.36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41.25万元。无无形资产。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随县教研室“三公”经费年初经费拨款(补助)预算安排1.7万元。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

2、公务接待费0.2万元。

3、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无增减变化。

4、无因公出国(境)费,无增减变化。

第三部分  随县教研室2023年部门预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