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县委宣传部2019年部门预算目录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19-04-18
  • 【字体:    

目录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部门主要职能

三、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1、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2、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3、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4、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6、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7、“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四、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五、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支出预算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中共随县县委宣传部是隶属于县委的行政管理部门,单位性质为行政机关,行政经费实行预算管理,经费来源由财政全额拨款。 

(二)内设机构

中共随县县委宣传部(随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内设5个职能科(室):办公室、理论科(政教科)、新闻科、宣传科、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三)人员构成 

机关:行政编制人数9名,工勤编2名,实有在职行政编人员7名,工勤编2名。 

新闻中心(网管办):事业编制人数5名,工勤编1名。实有在职事业编人员3名,工勤编1名。

二、部门主要职能

(一)负责指导全县理论学习、理论研究、理论宣传工作,制定理论教学规划、教学大纲、组织编写教学辅导材料,培训基层理论骨干。

(二)负责引导社会舆论,指导、协调新闻出版部门的工作,对县文体广电局、新闻中心的新闻宣传工作实施宏观指导和协调。

(三)负责从宏观上指导精神产品的生产和文化市场的管理。

(四)负责规划、部署全县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全县党员教育的计划与安排,编写基层党员教育教材,宣传党员先进典型。

(五)负责全县对外宣传工作,统筹安排对外宣传基础设施建设。

(六)受县委委托,会同县委组织部管理县直宣传文化部门领导干部,指导县直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做好县直宣传文化部门的局级单位中层正职和二级单位正职干部的管理工作,对局级单位中层副职干部和二级单位副职干部实行备案管理;对镇、场党委宣传委员的任免提出意见和建议;制定干部培训规划,并组织对镇、场宣传委员和县直文化部门领导骨干的培训。负责知识分子工作和全县新闻专业职务评审工作。

(七)组织贯彻执行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的指导方针,了解和掌握全县各阶层的思想动态。

(八)负责全县社科、新闻奖励基金的管理和评奖工作。

(九)负责对全县文学艺术家协会的管理,并做好各协会的联络协调、指导、服务工作,听取和反映文艺界的情况和意见。

(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1、部门预算收入情况总体说明

部机关及直属二级单位实行综合预算。本年度收入预算301.2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301.25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本年度支出预算301.25万元。

2、预算收入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补助)301.25万元,较上年增长2%。

3、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本年度支出预算301.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7.25万元,包括人员支出140.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35万元。项目支出144万元。主要包括:《随县新闻》、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精神文明建设及政府网站运营维护费用等支出。 

4、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19年度无政府采购计划。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房屋面积共有315平方米;共有车辆1辆,其中:保留公务用车0 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新闻采访应急车1辆。

6、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共编制14个项目绩效目标,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将加强预算管理,严格执行部门预算。

7、“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5.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7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用4万。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与上年有所上升,主要是将公车运行维护费用纳入预算。

四、专 用 名 词 解 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五)“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七)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八)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五、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