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招商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19-04-25
  • 【字体:    

目录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部门主要职能

三、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1、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2、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3、机关运行执行情况说明

4、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5、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四、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五、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支出预算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2010年4月12日,随县机构编制委员会下发《关于设立县招商引资办公室的通知》(随县编发[2010]12号),同意设立“随县招商引资办公室”,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定编3名,隶属县政府办公室领导,负责全县对外招商引资工作。

2015年7月,市编委会、县编委会分别下发了《随县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设置方案》(随编发[2015]14号)、《随县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设置方案》(随县编发[2015]23号),根据文件精神,随县招商局于2015年8月27日正式成立,为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单位经费实行预算管理,经费来源由财政全额拨款。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县招商局设3个内设机构:

办公室

综合协调局机关日常工作,负责综合性文件、重大招商活动方案的起草;承担机关会务组织、文秘、档案、印鉴管理、保密、综合治理、议提案办理;负责局机关人事、机构编制、劳资、干部教育工作;负责局机关党务、群团和其他社会性工作;负责局机关的财务、接待、统计和其他工作;统筹协调离岗招商专班日常各项工作,动态跟踪管理。
投资促进科

负责提出全县招商引资的发展规划以及相关政策措施;负责全县投资环境报告、优势产业报告、投资指南等有关对外开放、招商引资方面的文件、资料的编制起草工作;负责招商引资项目的收集、整理、筛选、包装、发布和对接工作,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建立和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库;组织承办并参与国家、省、市和本县举办的投资洽谈会、展览会;参与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评估、推介、洽谈和协调工作。

综合服务科
会同相关单位对重点签约项目和县级重大投资项目的跟踪督办、协调服务;负责招商引资和投资投诉方面的地方性规范性文件的起草、修改工作;负责为外来投资者提供投资政策、投资环境、投资导向、推荐项目和办事程序等咨询和指导服务;负责外来投资者投诉事项的调查、协调、处理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投资软环境建设的有关工作;会同有关单位检查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执行及各部门服务承诺的兑现落实情况;收集整理和分析全县外来投资产业总体概况、发展趋势,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负责随县招商信息网站建设与管理维护,指导推进全县的网上招商引资工作,发挥网络招商的信息平台作用。

(三)人员构成

县招商局事业编6名,工勤编1名,在岗人员共7名。

二、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和全县关于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工作的方针、政策,并根据随县情况制定全县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发展战略和规划,以及相关政策措施和实施办法。

(二)研究提出全县年度招商引资计划,报县委、县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研究分析招商引资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三)组织参与全县对外开放、负责招商引资工作的对外宣传和信息发布工作;负责全县各类投资信息的收集工作和招商引资信息网络建设及完善工作,有效发挥网络招商的平台作用。

(四)根据授权,承办我县在境内外举办的招商引资活动;参与国家、省政府、市政府举办的经济合作活动。

(五)负责招商引资项目专家评估论证机制体制的建设及日常工作;参与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评估论证、推介洽谈和重要客商的接洽工作。

(六)负责全县招商引资项目的征集、筛选、包装,建立完善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库,并做好项目动态管理、储备和发布工作。

(七)负责拟订全县招商引资年度责任目标、承担统计分析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对招商引资工作进行督办和年度考核,对全县招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督办,推进项目建设进程。

(八)负责为外来投资者提供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办事程序等咨询和指导服务;参与协调解决全县外来投资企业所反映各类问题和投诉。

(九)指导全县外来投资企业的商会、协会、联谊会等社团组织工作。

(十)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3、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0.8万元,比上年预算0.8万元持平。其中:公务接待费2018年0.8万元,2017年0.8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20106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602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八)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九)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一)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八)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九)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一)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三、2019年预算支出情况

(一)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本年决算收入与上年略有增加; 本年收入合计338.8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38.84万元,本年支出合计338.84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计发在编在岗人员政策内奖励工资和政策性调资补差等。工资改革,工资支出及住房公积金、相应有所增加,但公车改革,公务用车费用明显下降,公务接待也比同期下降。

(二)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本年机关运行经费比上年增加,主要原因是计发在编在岗人员等政策内奖励工资和政策性调资补差。

(三)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本年本单位未进行政府采购业务。

(四)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本机关属于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不从事专业性较强的业务,已公开的决算中不含专业性较强的术语。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6.4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017年3.73万元,接待23批次、466人,2016年2.94万元,比上年增加0.79万元,增长了26.87%;接待18批次、367人,增长原因主要是物价上涨,业务活动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7年0.82万元,2016年1.49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67万元,下降了44.97%。2017年无公务用车购置及因公出国(境)支出,因为公车改革,所属单位无公务用车。

1、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初,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150000元,其中:车辆0台,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2、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专项资金基本情况

县招商局负责制定全县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发展战略和规划,以及相关政策措施和实施办法;负责全县招商引资目标责任制的拟定和检查考核、跟踪督办;负责招商引资工作的对外宣传和信息发布工作;负责全县各类投资信息的收集工作和招商引资信息网络建设及完善工作;承办我县在境内外举办的招商引资活动;参与国家、省政府、市政府举办的经济合作活动;负责招商引资项目专家评估论证机制体制的建设及日常工作;参与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评估论证、推介洽谈和重要客商的接洽工作;负责全县招商引资项目的征集、筛选、包装,建立完善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库,并做好项目动态管理、储备和发布工作;参与协调解决全县外来投资企业所反映各类问题和投诉;批导全县外来投资企业的商会、协会、联谊会等社团组织工作;负责全县离岗招商专班的任务考核和人员管理。

二、项目绩效分析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部门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按县财政统一要求,我局迅速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小组,专门负责绩效评价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具体实施。主要从预算编制与执行、资金分配与使用、资金监督与管理、财务会计信息、项目组织管理、项目绩效完成等方面对项目进行综合评价,形成绩效评价结论。

(一)业务指标

1、目标设定情况

(1)依据的充分性。项目符合省、市、县项目建设和招商工作的总体要求,每个项目活动均按照省、市、县相关文件要求执行,政策依据充分。

(2)目标的明确度。每项招商活动我局均按省、市、县文件要求制定活动方案,细化活动内容,精确活动预算,明确工作责任及目标。

2、目标完成程度

2018年我局根据省、市招商活动计划制定了我局的招商活动安排,并计划了我局的招商目标,计划全年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0个,完成计划投资总额84亿元。至2018年底,全县在建各类招商引资项目144个,协议引资254.52亿元,实际到位资金90.24亿元,超额完成全年计划任务。

3、组织管理水平

每项招商活动由省商务厅、市招商局、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我局拟定活动方案,经市招商局、县委县政府批复执行。活动各项工作由局分管人员具体负责,经费使用由办公室统一安排,活动一切事务经领导班子通过方可执行。级级负责,层层审核,确保各项招商活动的有效开展。全年借力寻根节、鄂港澳粤、厦门国际投资等经贸洽谈活动,现场签约项目5个,投资总额46.3亿元。

4、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019年,通过各项招商活动的开展,吸引了各地投资商纷至沓来。仅2018年,新引进项目69个,协议内联资金94.78亿元。我局接访客商300余批次,600余人次;专班、电话和网上接洽500余次;对接洽谈、跟踪服务项目200余个。

(二)财务指标

1、资金落实情况

招商活动经费,由县财政预算内核拨230万元,实际拨付210万元。

2、实际支出情况

全部项目资金按计划支出。

3、会计信息质量

本自评报告所有财务数据均来自会计数据,信息准确全面。

4、财务管理状况

财务制度健全,监管全面有效。

三、项目综合完成情况

2019

年,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我局坚持招商引资主战略不动摇,创新招商方法,强化产业招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持续扩大开放合作交流,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开辟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一)任务完成情况。今年来,全县在建各类招商引资项目144个,协议引资254.52亿元,实际到位资金90.24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7%。

(二)新签约项目情况。新引进项目69个,协议内联资金94.78亿元, 实际到位33.4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4个,已开工的亿元以上项目6个。

(三)续建项目情况。续建项目75个,协议内联资金159.74亿元,实际到位资金56.78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3个,协议资金138.33亿元,实际到位资金35.93亿元。

2018年,全县招商工作主要抓好“三个创新”:

一是创新招商思路。加大产业招商力度,围绕七大工业板块,储备项目32个,吸引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杭萧钢构、江苏鸿典投资公司、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江苏南通中南集团、台州路桥区纸编协会等国内知名企业来随县投资考察。

二是创新招商模式。新增4个县直招商分局,一支队伍重点负责一个区域,主攻一个产业,由县主要领导带队赴深圳、北京、上海等地考察洽谈,促进了69个项目签约落地,其中,福达康医疗器械、凯里塑胶科技、盛源高分子材料、鸿铖汽车零部件加工等项目从洽谈到落地均不足三个月。推进闲置厂房精准招商,大清环保有限公司、华裕纺织有限公司、福达康医疗器械公司等15家企业通过租赁厂房入驻随县,既节省了建设成本和建设时间,又盘活了闲置资产;借力寻根节经贸洽谈会、鄂港澳粤经贸洽谈会、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等国家经贸平台宣传推介随县,并现场签约项目5个,投资总额46.3亿元。

三是创新服务机制。安排29名县级领导,领衔包保70个省、市、县三级重点项目;每周召开一次“周一住勤项目会商会”,协调解决50多个招引项目建设难题;组织3次全县观摩和10次招商分局月度督办会,经常性找差距、争进位,倒逼加压精准发力。召开了全县支持企业发展大会,并由县纪委携相关部门深入企业,面对面解决企业困难,营造出良好的营商环境。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招商引资专项工作经费不足;二是专班招商未能真正离岗。建议适度追加项目经费的工作经费,避免挤占公用经费;同时调优调强招商队伍,专人离岗招商。

五、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综上所述,通过绩效自评,随县招商服务中心2019年招商活动项目政策依据充分,目标制定明确;项目按照计划有序实施,完成数量和质量均得到有效控制;项目实施需要的人力、经费等各项条件得到充分保障,实施过程监管到位,项目组织管理水平总体较高;通过项目实施,产生较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项目资金到位及时,经费使用严格按照相关财务管理制度执行,对资金的使用监管有力有效。整个项目实施达到了预期的绩效目标,评定等次为优。

  2019年收支预算总表

收      入 支           出 
项目 预算数 项目(按功能分类) 预算数 
财政拨款收入335.30 一般公共服务338.84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35.30公共安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教育


科学技术
单位往来收入 3.54 文化体育与传媒


社会保障和就业


医疗卫生


节能环保


城乡社区事务


农林水事务


交通运输


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


商业服务业等事务


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


粮油物资管理事务


其他支出


转移性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338.84 本年支出合计 338.84 
上年结余(转)
结转下年 




收入总计338.84 支出总计338.84 


2019年收支预算总表

收      入 
项目 预算数 
财政拨款收入335.30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35.30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单位往来收入 3.54 
























本年收入合计 338.84 
上年结余(转)


收入总计338.84 

2019年支出预算总表

功能分类科目
合  计其中
科目编码科目名称基本支出项目支出事业单位
经营支出
对附属单位
补助支出
上缴上
级支出
结转下年支出

合计338.8488.84250.00



2010301行政运行(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88.8488.84




20103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250.00
250.00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





能分类科目
合  计其中
科目编码科目名称基本支出项目支出

合计338.840088.8400250.0000
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38.840088.8400250.0000
20103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338.840088.8400250.0000
2010301    行政运行(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88.840088.8400
20103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250.0000
250.0000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支出功能分类预算数其中
科目编码科目名称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

合计88.84080.7508.090
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8.84080.7508.090
20103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88.84080.7508.090
2010301    行政运行(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88.84080.7508.090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支出经济分类预算数其中
科目编码科目名称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

合计88.84080.7508.090
301工资福利支出80.75080.750
30101  基本工资25.25025.250
30101    基本工资25.25025.250
30102  津贴补贴23.85023.850
30102    津贴补贴23.85023.850
30103  奖金10.50010.500
3010301    奖金(五项奖)8.4008.400
3010302    第十三月工资2.1002.100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9.1909.190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9.1909.190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3005.300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3005.300
30113  住房公积金6.6606.660
30113    住房公积金6.6606.660
302商品和服务支出8.090
8.090
30201  办公费2.740
2.740
30201    办公费2.740
2.740
30205  水电费0.540
0.540
30205    水电费0.540
0.540
30207  邮电费0.770
0.770
30207    邮电费0.770
0.770
30208  取暖费0.030
0.030
30208    取暖费0.030
0.030
30211  差旅费1.400
1.400
30211    差旅费1.400
1.400
30213  维修(护)费0.070
0.070
30213    维修(护)费0.070
0.070
30215  会议费0.350
0.350
30215    会议费0.350
0.350
30217  公务接待费0.700
0.700
30217    公务接待费0.700
0.700
30228  工会经费0.440
0.440
30228    工会经费0.440
0.440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50
1.050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50
1.050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功能分类科目
合  计其中
科目编码科目名称基本支出项目支出





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项目预算数
合计30
公务接待费3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