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炎帝故里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2021年部门预算目录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2-07
  • 【字体: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专业名词解释

  三、部门主要职能

  四、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1、部门预算收入情况总体说明

  2、部门预算支出化情况说明

  五、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情况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八、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九、政府采购情况

  十、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十一、2021年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二、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三、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支出预算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9、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一、单位基本情况说明

(一)管理体制

随州炎帝故里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为市人民政府派出机构,正处级,委托随县代管。

(二)内设机构

根据景区党工委、管委会的职责,内设机构3个:

办公室(挂党工委办公室牌子)

建设发展局(挂招商局牌子)

景区管理局(挂宣传文化局牌子)

(三)人员编制及领导职数

核定景区党工委、管委会机关行政编制14名(编制渠道不变),其中:党工委书记1名、副书记1名,管委会主任1名、副主任1名,纪工委书记1名。内设机构领导职数正科级3名、副科级3名。现行政在职人数10名。

     二、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随州炎帝故里风景名胜区位于湖北省随州市随县厉山镇,距随州市城区18公里,316国道、汉十高速、随岳高速、麻竹高速、武襄铁路穿境而过,地处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玉龙温泉欢乐谷、擂鼓墩曾侯乙古墓遗址、桐柏山太白顶风景名胜区的中心,是武汉至襄阳古隆中、十堰武当山的中转站。景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条件便利、人文景观丰富、自然景观秀美,是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上的璀璨明珠,是世界华人寻根谒祖的圣地。

景区1998年开始修复扩建,2009年被授予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并相继获得“灵秀湖北”十大旅游名片、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湖北省教育基地、湖北省文明风景旅游区等荣誉,“炎帝神农传说”、“随州神农祭典”先后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目前景区已修复修建神农洞、神农庙、炎帝神农遗址碑、神农大殿、谒祖广场、神农大像等30余处人文和自然景观。邓小平、江泽民、李先念、薄一波、陈云、杨汝岱、贾庆林等一百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台湾国民党主席连战等来此参观拜祖并挥毫题词留念。

景区规划以“世界华人谒祖圣地”为定位,以“建筑返古、环境还野”为特色,以炎帝神农深厚的文化底蕴为依托,以体验炎帝神农的农耕文化、医药文化、贸易文化等为根本,着力打造“寻根谒祖朝圣区”、“圣迹观光体验区”、“农耕文化展览区”、“旅游综合服务区”、“自然生态景观区”五大功能区,核心景区总面积1.71平方公里。2009年至2015年,湖北省人民政府和国台办、国侨办、国家旅游局等国家部委在景区成功举办了7届“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在海外产生了强烈的影响,一股寻根竭祖的热朝在世界华人中已经形成。

华夏悠悠文明史,烈山脚下是源头。炎帝故里——世界华人的老家正张开宽厚的双臂迎接华夏儿女常回家看看!

   三、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依据法律、法规和管理规章,并组织实施:规定制定风景区的行政管理规章,并组织实施;

    (二)编制风景区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及景区财政预算计划按审批权限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三)根据《炎帝神农故里风景区总体规划》:编制和实施各景区的详细规划,对风景区内新建、扩建和改建项目依法进行管理:

    (四)开发利用风景名胜资源,配合区直相关部门建设,维护。管理风景区交通、通讯、电力等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

    (五)发展旅游事业、组织旅游开发,组织兴办和管理风景区的社会事务和公益事业;

    (六)采取有效措施保护风景区内的风景资源;

    (七)负责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工作并保护其合法权益;

(八)负责景区内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食品卫生、商旅游和服务业管理;

    (九)会同区相关部门管理辖区的教育、卫生、计划生民政、科技、文体、农业、林业、粮食、水利、社会治安治理等工作, 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

   (十)完成上级交办或赋予的其他任务和职责。

四、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本年度收入预算合计177.9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77.99万元

(二)本年度支出预算合计177.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2.99万元,项目支出25.00万元。

五、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1年预算收入比上年基本上无变化,基本支出152.99万,包含人员经费128.99和日常公用经费24万,项目经费25万,增加的是人员经费,正常的晋级工资

六、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随州炎帝景区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1年随州炎帝景区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随州炎帝景区管委会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计24万元,其中:办公费3.5万元、印刷费1万元、水电费0.5万元、邮电费0.25万元、差旅费3.6万元、维修费0.5万元、会议费0.5万元、培训费1.2万元、公务接待费用0.5万元、工会经费0.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65万元。

九、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随州炎帝景区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将根据实际情况与财政局政府采购股联系,若涉及政府采购的将严格执行相关采购程序。

十、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随州炎帝故里景区管委会“三公”经费预算12.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2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

十一、2021年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1年炎帝景区年初资产总额21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82万元、固定资产净值33万元、无形资产净值0万元

十二、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2021年申报一个项目,财政拨款25万,主要用于为实现景区面貌和功能的全面提升,增强游客参与性、体验性,景区计划推动烈山湖岸线景观改造提升项目,拟对烈山湖岸线进行景观提升改造,提升绿化景观,新建水上栈道和亲水平台,增加观景平台,充分发挥烈山湖的水域资源优势

十三、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