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总工会2022年部门预算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12-06
  •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随县总工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随县总工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随县总工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第四部分  随县总工会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随县总工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县委和上级工会的工作部署,拟定全县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开展工会工作。

(二)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组织和指导全县各级工会全面履行工会的“维护、参与、建设、教育”等项社会职能。

(三)对改革、发展、稳定以及有关职工利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和市总工会反映职工的意愿和要求,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代表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四)指导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建设,指导全县各级工会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和帮助全县各级工会领导班子建设。

(五)指导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职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组织职工学政治、学经济、学文化、学技术、学管理,建设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

(六)负责全县工会经费的收缴和管理;负责工会企事业发展的指导、协调工作。

(七)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县总工会是县委所属的群团部门,单位性质为行政机关,行政经费实行预算管理,经费来源由财政全额拨款。核定行政编制人数5名,工勤编1名,实有在职行政编人员4名,工勤编1名。 

第二部分  随县总工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本年收入预算总额63.69万元,比上年83.49万元减少19.8万元,减少23.71%,主要原因为有1人退休,单位人员减少。其中:财政拨款(补助)63.69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本年度支出预算63.69万元,比上年83.49万元减少19.8万元,减少23.71%,主要是因为有1人退休,单位人员减少。

(二)支出预算情况

本年部门支出预算总额63.69万元,比上年83.49万元减少19.8万元,减少23.71%,主要原因为有1人退休,单位人员减少。其中:行政运行(群众团体事务)预算金额63.69万元,比上年83.49万元减少13.8万元,减少16.53%;工会事务项目支出预算金额3万元,与上年持平。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63.6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19.8万元减少19.8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3.71%,主要原因为有1人退休,单位人员减少。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年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本年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本年部门公用经费预算总额4.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6万元减少1.2万元,减少20%,主要原因为有1人退休,单位人员减少。其中办公费1万元,与上年持平;印刷费1万元,与上年0万元增加1万元,增加100%;水电费1万元,与上年持平;差旅费0.20元,与上年1万元减少0.8万元,减少80%;会议费0.6万元,与上年0万元增加0.6万元,增加100%;公务接待费0.4万元,与上年0.4万元持平;其他交通费用0.6万元,与上年0万元增加0.6万元,增加100%。

(七)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部门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支出。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本部门无公务用车。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随县总工会“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4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公务接待费0.4万元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公务接待费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万元,同比减少0%,主要原因是:本年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比上年减少了0.00万元,同比减少0%,主要原因是:上年与今年均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  随县总工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20106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602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八)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九)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一)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