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政协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12-13
  • 【字体:    

目   录

一、部门概况

1、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2、主要职能

二、2022年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1、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2、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3、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4、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5、“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6、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

7、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及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三、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项目支出表

四、预算绩效情况

1、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五、专业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一、部门概况


    1、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政协随县委员会机关设县政协办公室(内设秘书股)、提案委员会、经济委员会、社会发展委员会、团结联谊委员会、文史资料委员会、委员工作委员会、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协机关共有编制23名,其中:行政编制16名,工勤经费指标7名。实有行政在职人员18名,工勤在职人员5名,退休干部8人。

    2、主要职能

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政协随县委员会办公室及各专门委员会主要职责是承担县政协全委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及其他专题会议的组织、服务工作;负责协调、保障专门委员会实施调研计划和开展相关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整理、报送政协组织和委员履行职能形成的调研、视察报告、大会发言、建议案;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处理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负责县政协委员视察、学习等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负责县政协机关后勤保障工作和县政协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按照预算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结合政协机关工作实际,本着勤俭节约原则,进一步规范预算管理,认真编制2022年度部门预算,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①、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394.27万元,其中:经费拨款(预算内)394.27万元。

②、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支出预算394.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5.27万元,项目支出109万元。

2、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394.2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18.27万元,与去年相比减少24万元。经费减少主要是干部职工奖金减少。

3、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政协机关运行经费394.27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42.77万元,公用经费支出42.5万元,项目支出109万元:其中:政协对部门工作评议经费5万元,政协委员活动经费32万元,政协常委例会经费10万元,政协委员界别活动经费10万元,政协文史资料编辑出版印刷费用10万元,政协业务经费42万元。

4、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暂未安排政府采购项目

5、“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2022年度县政协机关“三公”经费预算开支总额为2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公务接待费4万元。

6、政府性基金

2022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7、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政协机关现有公务用车5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三、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项目支出表

四、预算绩效情况

1、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县政协机关整体绩效目标是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组织委员反映社情民意、撰写提案,履职培训,视察、调研、协商在一线等活动,发挥政协委员履职主体作用,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决策建议。

    2、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2年随县政协办预算项目支出全部纳入绩效管理,纳入预算绩效管理项目6个,具体为:1、界别活动经费,各界别调研视察,组织委员开展学习培训和各种活动;2、委员活动经费,委员管理、培训、考核,组织委员开展履职活动,走访慰问联系委员;3、政协常委例会经费,每年至少召开4次常委会,参会率预计达到95%以上;4、对部门工作评议经费,收集整理提案,对提案进行办理及督办,第3季度对县直部门进行评议;5、政协机关业务经费,各专委会调研视察,组织委员机关干部开展学习培训和各种活动,主席会议成员与政协常委、委员“三联系”;6、文史资料编印出版费,收集整理文史资料,挖掘随县文化历史资料,编辑出版文史丛书。

五、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3、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4、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8、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9、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1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11、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