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随县县委党校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11-24
  • 【字体:    

中共随县县委党校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录

第一部分  中共随县县委党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中共随县县委党校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中共随县县委党校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第四部分  中共随县县委党校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随县县委党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加强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研究,重点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培训乡科级党政领导干部,培训年轻干部、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基层党员;

3.承担公务员初任培训、轮岗培训、晋升培训和知识更新等培训;

4.承办县委和县政府以及相关部门举办的专题研讨班;

5.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和部署,对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科学的调查研究,为教学和社会实践服务,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服务;

6.协同组织部门对学员在校期间的学业和表现进行考核考察;

7.参与县委关于党校(行政学校)工作政策以及干部培训计划的制定工作;

8.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中共随县县委党校(行政学校)为县委直属事业单位,实行预算管理,经费来源由财政全额拨款。内设办公室、教务室、教研和县情研究室、总务室,无二级单位。事业编制20名。实际在职6名。

第二部分  中共随县县委党校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支总计均为220.90万元。与2021年度预算166.95万元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53.95万元,增长32.32%,主要原因是培训班增加,非税收入预算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中共随县县委党校收入预算总额220.90万元,构成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20.9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160.90万元,非税收入6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中共随县县委党校支出预算总额220.90万元,支出预算来源按资金性质分为:教育支出220.90万元

2022年中共随县县委党校支出预算总额220.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0.90万元(人员经费46.10万元,公用经费64.80万元);项目支出经费11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中共随县县委党校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160.90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教育支出160.90万元。支出按经济分类分为:基本支出50.90万元,项目支出110万元。

2021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6.05万元,减幅3.76%,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中共随县县委党校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与上年度相比无变化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2年中共随县县委党校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与上年度相比无变化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中共随县县委党校机关行政运行经费4.8万元。按资金性质分为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支出总额4.8万元,其中办公费1万元,水费0.8万元,电费0.8万元,印刷费0.8万元,差旅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工会经费0.4万元。较上年持平。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无政府采购计划,无增减变化。

(八)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情况,与上年度相比无变化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2年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与上年度相比无变化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中共随县县委党校“三公”经费政拨款预算0.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预算0.5万元,与上年持平

第三部分  中共随县县委党校2022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无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教育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3、财政事务(20106款):反映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4、行政运行(20106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6、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210类):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8、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1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C08+附录3财政部部规报表-附表4:部门预算草案报表(1)(1)_2022-03-03.xls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