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产业发展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11-29
  • 【字体:    

随县产业发展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

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 随县产业发展务中心概况

第一部分随县产业发展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香菇等重点产业发展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组织起草有关产业发展规范性文件等。

(二)组织制定并实施香菇等重点产业中长期专项发展规划和配套政策措施,积极开展立项争资。

(三)指导协调涉香菇等重点产业发展服务工作,推动有关信息互联互通和共享,开展数据统计和分析。

(四)规划香菇等重点产业发展平台体系和质量标准体系建设,在县政府授权下,管理和运营产业园区、博览园、研究院等发展平台。

(五)会同有关部门,统筹管理、考核使用有关专项产业发展基金和项目资金。

(六)承担县香菇等重点产业基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综合协调、政策研究、信息调研、检查考核等职责。

(七)组织开展香菇等重点产业发展课题的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

(八)组织开展香菇等重点产业的技术推广、人才培训、教育管理,指导行业协会开展工作。

(九)负责组织和承办香菇等重点产业会展活动,负责香菇等重点产业的区域公共品牌推广、信息咨询服务和招商引资。

(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随县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为县政府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正科级。下设办公室、产业研究股、产业信息股、产业推广股、产业运营股5个内设机构。核定事业编制15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3名,现实有人数12人。

  1.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497.81万元,较21年同比增加304.08万元,同比增加156.96%,主要原因是21年无项目资金预算,22年增加项目资金。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497.81万元。较21年同比增加304.08万元,同比增长156.96%,主要原因是21年无项目资金预算,22年增加了项目预算资金。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中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497.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7.81万元,项目支出350万元。较21年增加304.08万元,同比增长156.96%,主要原因是22年项目资金预算增加。

  1. 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中心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2年初,本中心资产总额246.3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51.30万元,非流动资产10.05万元,固定资产11.83万,其中:家用家具6.62万元,通用设备3.08万元,专用设备0.12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

固定资产中,公务用车车辆0台,单位价值1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万元,单位价值2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无其他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六)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中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情况说明

2022年随县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47.8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2.2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5.6万元。其中办公费4.5万元,印刷费0.5万元,水费0.4万元,电费2.0万元,差旅费0.5万元,会议费1.0万元,公务接待费0.4万元,工会经费2.4万元,福利费1万元,其他交通费1.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5万元。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随县产业发展服务“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出国考察交流;

公务接待费0.4万元,主要用于中心日常公务接待,较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中心无公用车辆,无增减情况;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中心无公车,无增减情况;

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1、长期目标:

1.组织制定并实施香菇等重点产业中长期专项发展规划和配套政策措施;

2.指导协调涉香菇等重点产业发展服务工作,推动有关信息互联互通和共享,开展数据统计和分析;

3.规划香菇重点产业发展平台体系和质量标准体系建设,在县政府授权下,管理和运营产业园区、博览园、研究院等发展平台;

4.会同有关部门,统筹管理、考核使用有关专项产业发展基金和项目资金;

5.承担县香菇产业基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综合协调、政策研究、信息调研、检查考核等职责;

6.组织开展香菇等重点产业发展课题的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

7.组织开展香菇等重点产业的技术推广、人才培训、教育管理,指导行业协会开展工作;

8.负责组织和承办香菇等重点产业会展活动,负责香菇等重点产业的区域公共品牌推广、信息咨询服务和招商引资。  

2、年度目标:.

1.做好“随州香菇”品牌创建课题的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

2.切实加强督查,推动产业园区、博览园,香菇博览会落地生根;

3.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服务合力。

4.精心做好重点产业的技术推广、人才培训、教育管理等工作,争创“中国香菇第一县”。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如下: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3.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

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5. “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6.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7.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8.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