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招商服务中心2023年度预算信息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1-11
  • 【字体:    

目    录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部门主要职能

三、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1、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2、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3、机关运行执行情况说明

4、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5、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四、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五、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6、基本支出表

7、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项目支出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2010年4月12日,随县机构编制委员会下发《关于设立县招商引资办公室的通知》(随县编发[2010]12号),同意设立“随县招商引资办公室”,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定编3名,隶属县政府办公室领导,负责全县对外招商引资工作。

2015年7月,市编委会、县编委会分别下发了《随县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设置方案》(随编发[2015]14号)、《随县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设置方案》(随县编发[2015]23号),根据文件精神,随县招商局于2015年8月27日正式成立,为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单位经费实行预算管理,经费来源由财政全额拨款。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县招商服务中心设3个内设机构:

办公室

综合协调局机关日常工作,负责综合性文件、重大招商活动方案的起草;承担机关会务组织、文秘、档案、印鉴管理、保密、综合治理、议提案办理;负责局机关人事、机构编制、劳资、干部教育工作;负责局机关党务、群团和其他社会性工作;负责局机关的财务、接待、统计和其他工作;统筹协调离岗招商专班日常各项工作,动态跟踪管理。

投资促进科

负责提出全县招商引资的发展规划以及相关政策措施;负责全县投资环境报告、优势产业报告、投资指南等有关对外开放、招商引资方面的文件、资料的编制起草工作;负责招商引资项目的收集、整理、筛选、包装、发布和对接工作,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建立和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库;组织承办并参与国家、省、市和本县举办的投资洽谈会、展览会;参与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评估、推介、洽谈和协调工作。

综合服务科

同相关单位对重点签约项目和县级重大投资项目的跟踪督办、协调服务;负责招商引资和投资投诉方面的地方性规范性文件的起草、修改工作;负责为外来投资者提供投资政策、投资环境、投资导向、推荐项目和办事程序等咨询和指导服务;负责外来投资者投诉事项的调查、协调、处理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投资软环境建设的有关工作;会同有关单位检查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执行及各部门服务承诺的兑现落实情况;收集整理和分析全县外来投资产业总体概况、发展趋势,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负责随县招商信息网站建设与管理维护,指导推进全县的网上招商引资工作,发挥网络招商的信息平台作用。

(三)人员构成

县招商服务中心事业编11名,以钱养事1名,在岗人员共12名。


二、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和全县关于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工作的方针、政策,并根据随县情况制定全县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发展战略和规划,以及相关政策措施和实施办法。

(二)研究提出全县年度招商引资计划,报县委、县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研究分析招商引资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三)组织参与全县对外开放、负责招商引资工作的对外宣传和信息发布工作;负责全县各类投资信息的收集工作和招商引资信息网络建设及完善工作,有效发挥网络招商的平台作用。

(四)根据授权,承办我县在境内外举办的招商引资活动;参与国家、省政府、市政府举办的经济合作活动。

(五)负责招商引资项目专家评估论证机制体制的建设及日常工作;参与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评估论证、推介洽谈和重要客商的接洽工作。

(六)负责全县招商引资项目的征集、筛选、包装,建立完善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库,并做好项目动态管理、储备和发布工作。

(七)负责拟订全县招商引资年度责任目标、承担统计分析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对招商引资工作进行督办和年度考核,对全县招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督办,推进项目建设进程。

(八)负责为外来投资者提供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办事程序等咨询和指导服务;参与协调解决全县外来投资企业所反映的各类问题和投诉。

(九)指导全县外来投资企业的商会、协会、联谊会等社团组织工作。

(十)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2023年预算支出情况

1、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一)本年度收入预算合计151.6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51.68万元。

(二)本年度支出预算合计151.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1.68万元。

2、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因本单位人员增加,2022年基本支出为130.67万元,2023年基本支出为151.68万元。增加21.01万元,增长率为16%。

3、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2023年本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151.68万元。

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31.6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0.05万元,合计151.68万元。

4、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2022年无政府采购项目。

5、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本年度及上年度预算均为0。公务接待费1万元。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20106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602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八)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九)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一)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说明:本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9、项目支出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