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23年预算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1-10
  •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共随县县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概况

1.部门主要职责

2.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中共随县县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2.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3.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4.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5.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6.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7.政府性基金情况

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9.2022年“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10.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中共随县县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22年预算公开表


第一部分  中共随县县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领导县直机关党的工作,负责制定县直机关党的建设的规划,提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承担对县直机关党组织党建督查、巡查工作。

(二)负责对县直机关党组织请示的有关问题作出决定、批复或者答复。

(三)督促指导县直机关党组织按期换届;审批关于召开党员大会或者党员代表大会的请示;审批县直机关党组织领导班子的组成及书记、副书记的任免。

(四)做好县直机关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

(五)协同有关部门规划、指导、协调县直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培训轮训县直机关党务干部。

(六)配合县委有关部门抓好直属机关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参与对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工作。

(七)指导县直机关党组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

(八)了解和掌握县直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状况,指导县直机关党组织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九)指导县直机关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开展工作。指导县直机关党组织做好党的群众工作和党外知识分子统一战线工作。指导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

(十)督促检查县直机关党组织贯彻落实县委决议、决定和重要工作部署情况。

(十一)负责县直机关党组织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

(十二)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内设机构

1、办公室。负责综合和反映县直机关党的工作情况及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的情况;负责文件、机要档案、文印管理工作;负责文秘事务、会议组织、日常值班以及保卫和保密工作;负责行政事务、财务管理、内部协调、后勤服务等工作;承担对县直机关党组织党建督查巡查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组织股。指导县直机关党组织坚持党的组织制度,制定县直机关党组织建设规划。协助县委有关部门抓好县直机关党组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管理,了解和反映党员领导干部的情况和问题;指导县直机关党组织的建立、撤并、换届工作及相关事项的审批,抓好党员的管理、服务和发展工作,指导县直机关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争先创优”活动;负责县直机关党组织党费征缴管理工作;做好县直机关基层党组织目标管理和党建工作考核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宣教群工股。负责组织安排和指导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进行形势、任务和国情教育,指导和督促各单位中心组、机关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了解和反映党员和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指导各单位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配合组织部搞好党员教育工作,负责县直机关党员发展对象、党务干部的培训工作。指导县直机关各群团组织围绕党的建设的和中心任务,依照各自章程,组织学习、开展活动,不断加强群团组织自身建设,履行好各自职责。指导县直机关党组织做好党的群众工作和党外知识分子统一战线工作。指导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审核相关行业商会负责人人选。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县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机关行政编制5名。设书记1名(由县委领导同志兼任),副书记2名(其中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1名,正科级)。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2023年预算财政拨款资金113.4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1.3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42万元。

二、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2023年收入预算总额为113.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3.4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0.23万元,增加36.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2023年支出预算总额为113.4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0.23万元,增加36.3%。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1.4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0.23万元,增加5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项目支出32万,无增减变化。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113.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45万元,项目支出32万元。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支出较上年增加30.23万元,增加36.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基本支出81.45万元:(1)人员经费支出71.7万元,较上年增加25.28万元,增加54.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2)日常公用经费支出4.8万元,较上年增加4.94万元,增长102.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3年度中共随县县委直属机关工委机关运行费用9.74万元,较上年增加4.94万元,增长102.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其中其他商品服务支出9.74万元。较上年增加4.94万元,增长102.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3年没有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3年本单位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七、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九、2023年未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十、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财政拨款安排公务接待费1.2万元,较上年减少0.7万元,下降36.8%,减少原因主要是2023年压缩公用经费开支。无公务用车购置及因公出国(境)支出。

十一、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管理法要求,将加强预算管理,严格执行部门预算,达到机关预期效益。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五)“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七)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八)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附:第四部分 中共随县县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22年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