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科学技术协会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1-11
  • 【字体:    

目  录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和所属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二)人员构成情况

二、部门主要职能

三、2023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2.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3.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4.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6.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7.“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五、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9.项目支出表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和所属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随县科学技术协会是县委所属的群团部门,单位性质为行政机关,行政经费实行预算管理,经费来源由财政全额拨款。 
    (二)人员构成 
    机关:编制 3个,其中:参公事业编制3人,工勤编制 0 人,以钱养事经费指标 1 人,退休2人。
    直属单位:无。 
二、部门主要职责     1、组织科技工作者参政议政,参与我县科技政策法规的制定及重大事务的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   
     2、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活动,提高全县人民科学文化素质。  
    3、加强科普组织网络建设,指导基层科协工作,壮大全县各类学会、研究会、农技协会队伍,对各类产业基地和专业示范户典型引导和管理。  
   4、发挥科普主力军作用,办好农村致富技术函授大学,举办各类实用技术讲座和培训班,向农村传递短平快科技致富信息。  
   5、表彰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为部门举荐人才,向省市申报科普示范基地和科普先进个人。   
    6、开展科学论证,科技咨询服务,为党政科学决策提供依据,承办农民专业技术职称资格评审和发证。  
   7、发挥科协独特优势,积极同县外各科学技术团体和科技工作者友好交往、开展学术交流、技术引进和科技成果转化。  
   8、为科技工作者搞好服务,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维护其合法权益,使科协成为科技工作者之家。

三、2023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部门机关实行综合预算。本年度收入预算122.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122.22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本年度支出预算122.22万元。

2、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3年本单位财政拨款(补助)122.22万元,较上年增加了38%。

本年度支出预算122.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22万元,包括人员工资福利支出52.4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7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64万元,主要包括:组织开展科普活动,加强科普宣传,指导基层科协完善组织建设,组织开展实用技术讲座和培训班,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等。

3、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本年度支出预算122.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22万元,包括人员支出52.4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7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64万元。主要包括:组织开展科普活动,加强科普宣传,指导基层科协完善组织建设,组织开展实用技术讲座和培训班,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等。

4、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3年度无政府采购计划。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3年本部门无公务用车;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专用设备。

6、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3年,本部门共编制1个项目绩效目标,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将加强预算管理,严格执行部门预算。

7、“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3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0.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8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用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与上年增加0万元。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决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2010601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602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八)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九)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十一)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五、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1.收支总表

2. 收入总表

3. 支出总表

4.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9. 项目支出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