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小林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0-01-10
  • 【字体:    

一、内设机构:

社会事务办、经济发展办、党政办

二、人员构成:

机关:行政编制人数30名,司法编1名,工勤编1名。

预算在职行政编人员30名(其中:司法编1名,工勤编1名)。

三、乡镇政府主要职责:

(1)执行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2)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3)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

(4)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5)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等工作。

(6)加强镇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

(7)指导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8)制定和组织实施镇村建设规划,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9)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镇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10)承办本级党委、人大和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四、 2020年财政预算编制的原则:

1、依法编制的原则。按照《预算法》的要求编制预算,加强与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衔接,体现中央、省的方针政策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

2、加强统筹的原则。清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将各类结余结转资金纳入2020年预算统筹安排,加大项目资金整合力度,加强公共财政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保基金预算的统筹协调,避免资金安排交叉重复。

3、零基预算的原则。收入预算编制坚持实事求是、积极稳妥,充分考虑中内和地方增值税收入划分调整、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等因素的影响。支出预算编制原则上不考虑上年基数,根据政策要求和财力许可安排,有保有压,有增有减。

4、保证重点的原则。预算安排重点保工资发放、保民生支出、保正常运转,保证国家、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出台政策的落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控“三公”经费,压缩一般性支出。

五、小林镇政府2020年预算编制情况:

1、财政经费预算负担支出总额300.24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87.3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2.90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30万元,公务用车1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