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柳林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12-07
  •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柳林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部门主要职责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第一部分  柳林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随县柳林镇人民政府是隶属于随县人民政府的行政管理机构,单位性质为行政机关,行政经费实行预算管理,经费来源由财政全额拨款。 

(二)人员构成 

柳林镇人民政府机关编制人员为26人,其中:行政编制人数25人,事业编制人数1人。实有在职人数26人,其中:行政在职人员25人,机关工勤在职人员1人,退休干部25人。  

二、部门主要职责 

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镇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一)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二)制订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三)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四)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五)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移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六)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柳林镇人民政府2022年度收入预算245.8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5.87万元,较上年收入预算安排242.09万元增加3.78万元,增幅2%,主要原因:2021年有新招录人员,人员经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情况

柳林镇人民政府2022年度支出预算245.8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45.87万元,工资福利支出245.87万元,较上年支出预算安排242.09万元增加3.78万元,增幅2%,主要原因:2021年有新招录人员,人员支出增加。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柳林镇人民政府“三公”经费年初经费拨款(补助)预算安排2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万元,比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化。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同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化。

2、公务接待费14万元,同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化。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万元,同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化。

4、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同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化。

第三部分  柳林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表(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