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均川镇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1-10
  • 【字体:    

第一部分随县均川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随县均川镇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随县厉山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第四部分 随县厉山镇人民政府2022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随县均川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镇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5、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6、办理上级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2022年财政预算安排的指导思想:

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十九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厉行勤俭节约;有效盘活存量资金,调整优化支出结构;深化部门预算改革,推进预算支出标准体系建设;全面推进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完善中期财政规划管理,提升预算前瞻性和约束力;加强预算公开,提高预算透明度,着力构建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约束有力的预算管理制度。

(二) 2023年财政预算编制的原则:

1、依法编制的原则。按照《预算法》的要求编制预算,加强与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衔接,体现中央、省的方针政策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

2、加强统筹的原则。清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将各类结余结转资金纳入2021年预算统筹安排,加大项目资金整合力度,加强公共财政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保基金预算的统筹协调,避免资金安排交叉重复。

3、零基预算的原则。收入预算编制坚持实事求是、积极稳妥,充分考虑中央和地方增值税收入划分调整、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等因素的影响。支出预算编制原则上不考虑上年基数,根据政策要求和财力许可安排,有保有压,有增有减。

4、保证重点的原则。预算安排重点保工资发放、保民生支出、保正常运转,保证国家、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出台政策的落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控“三公”经费,压缩一般性支出。

5、注重绩效的原则。注重预算执行的效率和效益,加强对列入预算安排的大额支出项目的绩效评价。

(三)随县均川镇人民政府是隶属于随县人民政府的行政管理机构,单位性质为行政机关,行政经费实行预算管理,经费来源由财政全额拨款。

四)人员构成:本套部门预算主要编制均川镇人民政府1个行政单位。均川镇政府行政编制人数31人。其中行政编制31人,财政供养在职人数30人。




第二部分 随县均川镇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均川镇政府收入预算总额383.88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均川镇政府支出预算总额383.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3.88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均川镇政府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383.88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均川镇政府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3年均川镇政府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均川镇政府日常公用经费支出预算总额383.88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均川镇政府“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


第三部分随县均川镇人民政府2022年部门预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