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林业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0-03-06
  •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鄂办发〔2016〕35号)、《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及实施细则落实工作的通知》(鄂办发〔2016〕217号)精神编制本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 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把推进政务公开作为提高林业政务水平、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战略举措,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取得了突出成效。   

(一)主动公开情况   

1.准确公开机构职责和行政权力。根据新的三定方案,及时在随县人民政府网上公开了县林业局机关职能、机关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和局领导信息;林业局权责清单(目前我局行政职权共114项,其中,行政许可项20项、行政处罚57项、行政征收1项、行政检查11项、行政确认1项、公共服务13项、其他行政权力1项);针对保留的全部行政许可事项编制了《随县林业局政务服务大厅办事指南》《随县林业局行政审批事项申报范本》,对审批内容实行公开。  

2.及时公开财政资金信息。及时在随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了2019年部门预算信息、2018年部门决算信息和2018年精准灭荒、森林植被恢复费返还、生态公益林补偿等项目资金公开。

(二)互动交流和回应关切情况  

2019年,县林业局转接“阳光信访”平台、“市长热线”受理群众来信9起;受理群众书面来信来访6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按照相关文件精神,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党组成员任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任成员。领导小组每季度对各股室(单位)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不到位的,要求限期整改,并发布信息公开督查通报。同时,加强信息报送把关,强调网上发布所有信息均需经各股室、局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审核,经专人把关,确保上网信息准确规范。   

(四)平台建设情况  

我局无自建网站。  

(五)监管保障情况   

我局将政务公开目标任务考评纳入局机关股室和二级单位年度绩效目标考核体系,考核结果在局机关和局直范围内通报。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围绕精准灭荒、行业扶贫等中心工作,积极在各级各类主流媒体上宣传林业先进典型、做法和成绩。全年在县级及以上新闻媒体和重要网络刊发新闻报道100多条(篇)。在局机关电子显示屏上发布信息30多条。   

2019年县林业局未发布政策性文件。

2019年,我局着力完善了依申请公开办理机制,规范了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提高了依申请公开办理质量。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我局没有因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也未因此被提起行政诉讼。

四、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县林业局共承办县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3件(其中主办件1件,会办件2件)、县政协三届三次会议提案5件(其中主办件1件,会办件4件)。全部按规定程序保质保量办理到位。

       2020年1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