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其他主动公开文件 > 公示公告
2022社保年度随县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申报缴费须知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9-06
  • 【字体:

一、缴费基数标准

2022社保年度(2022年7月至2023年6月)随县灵活就业人员可在以下缴费档次中自行选择申报缴纳养老保险费。(多缴多得、长缴多得)

2022社保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二、缴费时间范围

2022年9月30日前,可以补缴2021年7月至2022年6月期间的社保费(过后将不可补缴)。2022年10月1日起只能缴纳2022年社保年度内(2022年7月至2023年6月)基本养老保险费。

三、缴费方式

随县参保灵活就业人员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办理申报缴费业务:

1、网上办理。

1.扫码下载“楚税通”APP。

2.点击【我的】--->【点击登录/注册】--->选择【其他登录方式】支付宝或者微信--->跳转支付宝或微信实名认证界面--->按要求填写相应信息,扫脸确认--->实名认证成功,返回 APP,填写个人信息并设置密码(要求含大小写字母和数字,8位以上)。

2.第一种自缴:点击【首页】--->【快捷申报】--->【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自缴】--->选择缴费险种【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选择登记所在地【随州市随县】--->核定提取方式【自主择档】--->选择缴费档次--->填写本次缴费起止时间--->点击【核定信息】--->确认核定金额、核定所属期起止无误后点击【缴款】,可使用第三方支付(包括微信、支付宝)进行缴款,选择缴款方式后完成缴款即可。

第二种代缴:点击【首页】--->【快捷申报】--->【灵活就业人员社保代缴】--->点击【添加代缴人员】,录入代缴人信息后点击【保存】,勾选代缴对象后点击【下一步】,系统自动提取代缴人信息--->选择缴费险种【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选择登记所在地【随州市随县】--->核定提取方式【自主择档】--->选择缴费档次--->填写本次缴费起止时间--->点击【核定信息】--->确认核定金额、核定所属期起止无误后点击【缴款】,可使用第三方支付(包括微信、支付宝)进行缴款,选择缴款方式后完成缴款即可。

3.缴款成功后,系统提示是否需要打印缴费明细,点击【是】可查看带电子印章的完税证明,点击【保存到相册】可将完税证明下载保存。   

2、现场办理。

参保人员缴纳本年度(2022年7月至2023年6月)养老保险可携带本人身份证、银行卡直接到随县邮储银行各营业网点,选择缴费档次,进行实时缴费。若在2022年9月30日前,补缴2021年7月至2022年6月期间的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需先到政务中心随县社保窗口开具补缴回执单后,持回执单和身份证到随县邮储银行各营业网点进行缴费。

咨询电话:0722-3338151,地址:随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楼社保综合窗口。

随县社会养老保险局

2022年8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