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长者模式>通知公告
随县首期保障性租赁住房配租公告
  • 发布时间: 2023-03-15
  • 信息来源:

根据《关于加快解决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住房困难问题的实施意见》(鄂建〔2022〕1号)文件精神,以及《随县关于加快解决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住房困难问题试点工作方案》要求,现就随县首批保障性租赁住房配租公告如下:

一、房源及户型标准

保障性租赁住房一期房源分别位于厉山老镇(新厉山)、厉山东镇(神农花园、航天嘉园)、经济开发区(巴黎春天)三个片区4个楼盘共188套。其中:

(一)新厉山小区房源146套,分布在5区1号、2号、5号、6号、8号、9 号楼,6区1号-10号楼,A户型:两室一厅一厨一卫,面积62.03—65.64平方米,共4套(毛坯);B户型:两室两厅一厨一卫,面积87.61—96.95平方米,共65套(已装修21套、毛坯44套);C户型:三室两厅一厨一卫,面积107.74—116.71平方米,共53套(已装修5套、毛坯48套);D户型:三室两厅一厨二卫,面积126.22—130.79平方米,共24套(毛坯),均为电梯房。

(二)神农花园小区房源7套(位于厉山东镇一桥头附近),分布在12号楼,户型:三室两厅一厨一卫,面积120.44平方米。均为毛坯,电梯房。

(三)航天嘉园小区房源20套(位于厉山东镇星旗社区),分布在4号、5号、6 号楼,A户型:两室半两厅一厨一卫,面积98.47平方米,共12套;B户型:三室两厅一厨二卫,面积114.26平方米,共4套;面积132平方米,共4套。均为毛坯,电梯房。

(四)巴黎春天房源15套(位于经济开发区星炬还建房对面),分布在16号楼、18号楼,户型:三室两厅一厨一卫、面积101.59平方米,均为毛坯,步梯房。

二、租售标准

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解决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住房困难问题的实施意见》(随政办发〔2022〕22号)相关规定,经组织多轮多方论证,现以政府指导和市场调节相结合的方式确定了保障性租赁住房第一期配租房源的租赁和销售价格。其中,租赁价格按第三方专业机构评估价格(毛坯)加装修费(750元/㎡)上浮25%后的70%执行;销售价格按第三方专业机构评估价格(毛坯)加装修费(750元/㎡)后优惠6.5%执行(优惠后的租售价格详见附件1)。

三、配租对象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请保障性租赁住房:①从事基本公共服务的企事业单位及机关人员、引进人才在工作地无住房;②人均住房面积低于40平方米;③两孩(含两孩)及以上或三世同堂等住房困难家庭。

四、申请资料

(一)填写《随县保障性租赁住房申请审批表》(见附件2);

(二)本人及家庭成员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

(三)无房证明(凭本人身份证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三楼不动产窗口开具)。

申请资料经所在单位、社区居委会盖章审核后提交到随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住建局606室)。

五、截止时间

公告之日起至2023年3月22日止。

六、配租规则

见附件3。

2023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