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检察官耐心调解促生命权纠纷案和解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0-07-09
  • 【字体:    

6月16日,胡某华将女儿胡某从随县社会福利院接回家,至此,这起长达5年之久的生命权纠纷案,在检察机关的努力下终以和解结案。
  2014年1月,患有精神分裂症的随州人胡某在广东省中山市生育一女,后母女二人流落街头,中山市救助站收容后将胡某母女二人送回随州市救助管理站。经民政部门协调,胡某母女于2014年8月入住随县社会福利院。2014年12月4日,工作人员在查房时发现胡某女儿出现异常,随后将其送往医院就诊,医生确认其已死亡。胡某父亲胡某华将随县社会福利院、随县民政局起诉至法院,要求赔偿经济损失和精神抚慰金。2015年至2019年,该案经过法院多次审理,但胡某华始终不服法院判决,后胡某华到随州市检察院申请监督。
  承办检察官审查后认为,胡某华的监督申请不符合检察机关提出再审检察建议或者提请抗诉条件。承办检察官与双方当事人反复沟通、耐心解说,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了和解协议:胡某华将胡某接回家照顾,民政部门每月给予胡某一定的生活救助。(刘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