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随县人民医院成功实施首例急救开颅手术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0-07-09
  • 【字体:    

“你好,这里有一例颅脑外伤病人需要紧急救援,病人已经昏迷,情况十分危急,请速派救护车过来……”近日,随县人民医院急救平台收到万和镇中心卫生院的急救电话。
  县人民医院迅速行动,立即派120急救车从万和镇中心卫生院接转病人。32岁的病人陈某,当时已经昏迷伴左侧肢体瘫痪,意识模糊。经诊断,发现病人颅脑外伤,右侧额颞顶叶硬膜下大面积出血并破入脑室,颅内高压,脑疝形成,生命垂危。
  时间就是生命,该院决定立即进行开颅手术。近三个小时手术后,病人生命体征渐渐趋于平稳。次日复查头颅CT扫描发现病人左侧额颞叶硬膜外新发血肿,该院专家认为这是因头颅受到强烈撞击后而出现对侧颅脑损伤,需要再次紧急行开颅手术。
  经过两次紧急开颅手术,终于将病人陈某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吸痰、翻身、换药……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和外科医护人员对患者精心呵护治疗,现该患者骨窗压力减小,复查CT显示血肿恢复良好,生命体征日惭平稳,已脱离危险期,步于恢复期。
  县人民医院是随县一家新建成的“龙头”医院,这次首例紧急开颅手术的成功实施,表明随县人民医院强大的急救能力和科学、高效、有序的医疗服务水平,得到了业内人士和患者家属的高度肯定和赞赏。(周勇、姜群、杨延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