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践行雷锋精神 | 随县各地各部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3-06
  • 【字体:    

3月5日上午,正值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县委组织部聚焦社区居民群众的实际需求,积极组织下沉工作队到厉山镇灯塔社区开展“村庄清洁日”活动,工作队员积极打扫社区院落,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白色垃圾,为社区居民营造了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获得了社区居民频频点赞。(蒋璇)



3月5日上午,随县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手拿垃圾夹、塑料袋等工具,到厥水河星升社区段清理河道白色垃圾,进一步增强“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的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吕威)



3月5日,随县林业局组织单位全体志愿者到万福店凤凰山村开展义务植树和村庄清洁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植树现场,志愿者们分成小组互相配合,热情高涨,扶苗、填土、浇水,一派繁忙的景象,一颗颗树苗错落有致地挺立在道路两侧和村民房前屋后,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者还对道路旁和村庄周围的垃圾进行清扫,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随县林业局)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3月5日,县发改局组织党员干部分别到驻点村和下沉社区开展“村庄清洁绿化”活动,帮助清理尚市镇群祥村村庄生活垃圾、厉山镇星升社区厥水河河道白色垃圾。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下沉党员干部和群众的距离,调动了大家服务百姓的积极性,同时也为提升农村居民生活环境,助推乡村振兴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宋润涵)



3月5日,县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组织党员及志愿者,在厉山镇明华社区开展学雷锋、“村庄清洁日”义务清扫活动。(王海兵)



3月5日上午,县农业农村局组织12个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下沉到厉山镇华源盛世小区开展“村庄清洁日”活动。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带着劳动工具对小区内的活动场所、停车位、道路及小区四周街道一些卫生死角进行了大扫除、垃圾大清理。经过两个多小时努力,华源盛世小区面貌焕然一新。(申玉光、王全胜)



3月5日上午,随县疾控中心志愿服务队10余名志愿者到随县华之康精神病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关爱精神障碍患者”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工有序,核酸检测组登记30余名医护和患者基本信息并采集咽拭子;健康知识宣传组就春季疾病预防、心理健康等知识进行宣传教育,营造关心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浓厚氛围,呼吁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弱势群体,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杨槐、刘晶晶、徐巧)



3月4日至5日,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先后来到安居镇张畈村和厉山镇联群社区,扎实开展“助力村庄清洁,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县公检中心20余名志愿者分成2组,对安居镇张畈村的街道和沟渠进行了打扫和疏通,对联群社区的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村庄面貌焕然一新。(余立军、张黎明)



3月5日,随县住建局组织干部职工来到高城镇雷家祠村、厉山镇富足社区、万福店农场,对街巷、居民的房前屋后、村组堰塘等区域进行卫生清扫和绿化栽植,引导当地居民树立文明乡风和良好的卫生习惯。(江宝民、刘备)



3月5日上午,在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随县公路管理局组织志愿服务队下沉日中街社区,参加“村庄清洁日”活动。(王琦)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随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厉山镇炎帝社区,开展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邹薇)



3月5日上午,县检察院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勤劳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彭晓明)



3月5日,根据学雷锋日和村庄清洁日活动安排,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志愿服务队下沉北岗社区,参与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志愿者们携带劳动工具,为村民打扫门前广场和稻场,帮助村民整理菜园,发挥党员志愿服务带头作用。(何倩)



为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扬帆启航,3月5日,县委编办组织3支志愿服务队分别前往万福店凤凰山村、安居镇徐家嘴村、厉山镇灯塔社区开展植树和村庄清洁活动。志愿者们积极配合村(社区),动员党员代表齐上阵,对卫生死角、村庄道路、房前屋后等开展全方位清理,并在万福店凤凰山村种下开启乡村振兴征程的希望之树。(沈博)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随县3月份“村庄清洁日”。为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助力随县美丽乡村建设,县水利和湖泊局组织党员干部分别前往万福店农场凤凰山村、玉皇庙村参加“随县国土绿化活动”和 驻点村“村庄清洁日”行动。(袁绪华)



3月5日,在第58个全国 “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时,县水利和湖泊局结合单位职能,组织下沉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到炎帝社区姚家巷老旧小区开展“白蚁防治”知识宣传、排查和治理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小区群众发放了“白蚁防治”知识宣传单,县水利和湖泊局水利工程白蚁防治技术人员对小区居民住房进行了认真排查,对发现白蚁的房屋进行了治理,让小区群众居住更加安心。(袁绪华)



3月5日下午,根据全县“村庄清洁日”活动要求,随县民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到结对帮扶驻点村——高城镇三清观村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暨村庄清洁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大家手持扫帚、铁锹等劳动工具,对村主干道、通组路沿线垃圾和沟渠角落进行了清理,确保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为下一步带动群众有力参与,树立乡村振兴文明新风打好基础。(张纯)



3月5日,县经济开发区发动机关、社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居民等千余人共同参与学雷锋服务活动和“村庄清洁日”行动。活动以房前屋后、公路、花坛为重点区域,以垃圾清理、“六乱”治理为重点内容,通过相互比学、相互赶超的形式,形成人人爱干净、讲卫生的浓厚氛围,全面整顿星炬社区的环境卫生。经过大家的努力,社区的街道更加整洁,路面更加干净,居民的环保意识和幸福感更加强烈。(刘静颖)



3月5日,为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成效,厉山镇组织各村、社区、部门等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村庄清洁日”活动。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拿起清洁工具,分工协作,对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大清理、大整治,把道路两侧、房前屋后及沟、河两岸散落的垃圾收拾得干干净净,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杨德林)



3月4日,县封江口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组织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刘时)



3月5日,均川镇财政所志愿服务队到帮扶村解河村开展“村庄清洁日”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向村民倡导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理念,营造共创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龙怡霏)




3月5日,淮河镇财政所志愿服务小队开展“村庄清洁日”活动。志愿者们拿着簸箕、扫帚等工具,到铁山居委会街道进行大扫除,宣传和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学雷锋日行动中来,让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理念深入人心。(彭昊)



3月4日,柳林镇财政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来到大桥街所属范围街道、村庄,对住户房前屋后、附近公路等重点区域进行垃圾清理大扫除,改善周边卫生环境,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张建斌、胡艾会)



3月5日上午,高城镇财政所干部职工来到梅子沟村易地搬迁点,开展“村庄清洁日”志愿服务活动,对村间小道、巷子里的落叶垃圾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清理,为易地搬迁点的脱贫户送去泡面等物资,并慰问生病的村民,着力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向纵深发展,以昂扬的姿态喜迎建党100周年。(王丽萍)



3月5日学雷锋日,为进一步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吴山镇卫生院到对口帮扶的河西村开展以“弘扬志愿精神 巩固创文成果”为主题的村庄环境整治活动,并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普法宣传、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用志愿服务引领乡村新风尚,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岳赓、汪娇)



3月4日,均川镇卫生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导诊台、门诊部、医技科、病房楼、停车场等区域热情主动地开展文明引导、导医服务、政策解读等一系列便民志愿服务活动,深化医务工作者对雷锋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强化立足岗位、争当先锋的使命与责任担当。(刘巧玲、熊聪聪)



3月5日,洪山镇财政所志愿服务队深入驻点桥河村,到一位80岁高龄的孤寡老人家中,同老人拉家常、聊趣事,询问身体健康状况,对老人的院内院外进行清洁打扫,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老人送去温暖。(陈雪菲)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助推学雷锋活动深入持续开展,尚市二中组织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该校组织学生开展了“雷锋走社区”卫生志愿服务行动,小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向社区群众送去问候,为美化社区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王军)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草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植树、“村庄清洁日”等活动,党员、干部、群众齐上阵,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草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群)



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殷店镇首个“村庄清洁日”,殷店镇党员干部、文明实践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干脏活、争着干累活,并带领附近居民参与活动,指导他们清扫房前卫生环境,营造了“人人动手清洁村庄,人人维护家园卫生,人人共享优美环境”的良好氛围,极大地提升了殷店镇居民群众的环保意识。(看殷店微信公众号)



3月5日,殷店镇财政所干部职工到其帮扶村鹦鹉村开展了“村庄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用实际的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管照成、梅桂菊)



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近日,草店镇各党员干部群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洁美家园清洁活动。(杨晨曦)



3月4日下午,澴潭镇组织开展美丽乡村环境整治“学雷锋”活动。(何蕊君)



3月5日,柳林镇政府联合各镇直部门,结合单位性质、职能、特色,推动雷锋精神与时代发展融合并进。该镇环卫工作队上街发放村庄清洁行动倡议书,号召群众养成卫生习惯,增强健康意识;财政所组织志愿小队在路边、广场开展惠农政策宣讲活动;人社中心政策宣传小分队以现场讲解和分发宣传材料的形式,为前来咨询的居民提供信息参考和帮助;卫生院组织医疗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送健康”义诊活动;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开展农情宣讲,发放春季田管意见书;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农商行积极开展全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打造平安和谐金融环境。(王竞晞)



3月4日,柳林镇林业管理站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逢四说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传扬雷锋精神。该站干部职工积极拥护,分别到下沉社区大桥街居委会和古城畈居委会开展村庄清洁活动,打扫环境卫生,从实践中领悟雷锋精神,在行动中发扬雷锋精神。(柳林镇林业管理站)



3月4日,淮河镇开展“村庄清洁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近百名志愿者彻底清理清除所在社区、村庄院落、房前屋后、小区楼栋、街道路面的卫生死角、卫生盲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李昕)



3月4日,洪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在温泉村开展“清洁村庄共建家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进村进湾对村组路面、农户房前屋后和巷道柴草杂物、积存垃圾、塑料袋等进行清理,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洪山志愿服务事业迈上新台阶。(鲁双、施秋韵、张琦、叶婧铭、郭丰、周娇、閤李静、戴银玉、周吴希)



3月5日,唐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起了“人人学雷锋、时时做雷锋、处处有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走上镇区街道和文化广场,打扫卫生,捡拾垃圾,擦洗护栏、宣传牌,用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和卫生环境,为广大群众树立起学习雷锋的好榜样,引导广大居民养成爱护环境、讲究卫生的好习惯,共建美丽家园。(刘晓随)



3月5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安居镇组织机关包村干部及包村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各村(居)委会及重点路段,同村干部和党员群众共同开展“村庄清洁日”活动,集中进行大扫除。活动中,大家齐心协力,热情高涨,冒着细雨清扫街道,仔细扫除垃圾碎屑,带动附近的村民、商户纷纷主动加入到清洁活动中,营造出了“人人动手清洁村庄,人人维护家园卫生,人人共享优美环境”的良好氛围,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极大的提升了村民的环保意识,为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谱写新篇章。(王梦颖)



3月5日,厉山镇星升社区组织志愿服务队参加“学习雷锋我先行,清洁村庄齐参与”活动,清除卫生死角、规范乱堆乱放、杜绝无序种养、清理路面障碍、排除安全隐患,树立了爱卫生保环境的良好形象,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优美的学习生产环境。(罗军)



3月5日,唐县镇林业管理站与黄家庙村共同开展“村庄清洁日”活动。林业管理站工作人员和村委会干部拿着扫把、铁锹、垃圾袋等工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和践行雷锋精神,构建和谐宜居家园,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易欢欢)



3月5日,殷店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真善美。(陈琰)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活动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广大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尚市镇中心学校德育处、团支部联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王军)



3月4日,安居镇多所学校组织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学雷锋活动。(王梦颖、陈尚保)



3月3日下午,澴潭镇中心学校德育处、共青团组织学生在澴潭镇涢水河堤开展”学雷锋,我先行”活动,帮助学生树立“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意识,用自身行动保护自然环境,争做环境卫士,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微薄之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各小组负责的区域、卫生死角纷纷旧貌换新颜,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弘扬了热爱劳动的传统美德。(澴潭镇中心学校)



3月4日上午,高城镇中心学校团委开展了“美化校园环境,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清扫活动,组织全体学生积极参与清扫校园道路、操场,清理花坛,净化校园,清除卫生死角,营造了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张伟)



3月4日,万和镇沙河小学少先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召开“讲雷锋学雷锋”主题班会,老师带领学生认识雷锋叔叔,学习雷锋精神。同学们学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从歌曲中汲取雷锋精神,并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利用自习时间召开故事分享会,分享身边的“雷锋”故事,争当生活中的“雷锋”。(杨乔)



3月5日,小林一中1500余名师生聚集在教学楼前大操场上,庄严启动了“文明礼貌月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活动中,播放了《少年先锋队队歌》;小林一中负责人发表了热情洋溢地讲话,告诫学生向雷锋学习,就是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同学之间要互助互爱,人人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学生代表宣读了《致全体少先队员的倡议书》,倡议同学们讲文明、讲礼貌,爱护环境、爱护公物,让校园更加美丽和谐。(喻蓉蓉)



3月4日,吴山一小组织开展 “学雷锋”主题晨会、“美化校园卫生”、义务清扫街道社区卫生志愿服务活动,了解雷锋的生平事迹,继承革命英雄的光荣传统,同时,把“雷锋精神”贯彻到实际行动中来,构建优秀文明的和谐校园,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体会奉献的快乐。(王军)



近日,炎帝学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活动。通过“学雷锋”活动,孩子们懂得了学雷锋不是刻意助人为乐,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心每个人、每件事。下一步,炎帝学校将继续积极践行“雷锋”精神,把“志愿服务”常态化,弘扬社会文明新风,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氛围。(徐欢)




3月4日,柳林镇第一小学利用课间操时间开展了以“学雷锋听党话   做志愿献青春”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黄银)



3月4日上午,澴潭镇第二小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各班围绕学习雷锋精神、分享雷锋故事、诵读雷锋日记等活动开展学雷锋主题队会,帮助少先队员了解雷锋精神,引导少先队员学好人、做好事,树立诚信友善品格。(席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