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营商环境 | 随县成立全市税务系统首家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5-12
  • 【字体:    

5月11日上午,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成立仪式在随县税务局一楼大厅举行。县税务局成立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是受省、市税务局法制部门委托,开展的探索性尝试,在全市税务系统属于首家。

“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的成立,为涉税纠纷调解工作从日常走向系统、从经验走向专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和载体。”随县税务局局长王超介绍,咨询调解中心团队涵盖了公职律师、税务师、法律专业人才以及业务能手等各类专业型人才,他们将发挥自身优势,对涉税矛盾纠纷进行分级分类调解,以面对面沟通、现场答疑解惑的方式,最大限度把各类风险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引导纳税人、缴费人依法维权,逐步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性征纳关系。

为充分发挥公职律师在全面依法治税中的职能作用,县税务局将深入聚焦税收征管改革“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诚共治”要求,紧紧围绕税费矛盾纠纷化解、减税降费、“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重点事项,进一步加强与检察院、法院、司法等部门的合作,吸纳更多专业人才,不断提升基层税收治理能力,共同打造横向协同、多元共治的调解工作新格局。(鲍彦谷、刘方方、张春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