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随县“科普大餐”实现惠民“零距离”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9-20
  • 【字体:    

感受科技魅力,乐享义诊服务。9月19日,随县2022年“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新厉山广场举行,通过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激发全民科学梦想,营造创新浓郁氛围,为当地群众带来一场家门口的“科普盛宴”。

此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20余家创新企业、县属协会和县直相关单位,将科普活动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围绕科普助力“双减”、卫生健康、食品安全、农业生产、科学防疫、知识产权、国防知识、防灾避险、低碳生活等热点,通过设立展板、悬挂横幅、展示产品、健康义诊、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增强活动的知识性、科学性与趣味性。

精致的飞机模型、依靠太阳能转动的行星仪……活动现场,一群来自尚市镇净明小学的科创“小达人”格外引人注目。“这些都是老师讲原理,同学们自己动手制作的。”该校有关负责人汪家望自豪地说,“作为全市唯一一家科创筑梦助力双减试点单位,学校拥有种子课程、科技创新、艺术教育三大特色,去年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评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集体’。”

“公司正在筹备随县艾草协会”“这是正在推广的椴木熟料栽培灵芝技术”“随县葡萄已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在乡村振兴和科技成果展示交流区域,食用菌协会、水果协会、葡萄协会等随县特色产业协会一字排开,讲解实用技术,解说最新产品,展示产业成果,引导公众提高科学思维能力。来自尚市镇湖北神农堂艾制品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杨松表示,今年公司成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发展底气也更足了。

当天,县委常委、副县长郭帮文,县政协副主席徐品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来到活动现场,察看产品、细问详情、体验义诊,倡导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推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据悉,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随县各镇(场、开发区)也将各自开展活动,同时,县科协将汇聚多方科普资源、协同社会各方力量,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等阵地,开展系列科普联合行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随县融媒体中心张小茜、随县科协 裴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