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十一我在岗丨城管在行动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10-03
  • 【字体:    

10月1日,记者从随县城管执法局获悉,为了营造优美、整洁、有序的国庆假期氛围,县城管执法局动员百余名园林环卫工人及干部职工坚守岗位,提升县城区域保洁质量,为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建设美好家园增光添彩。

太阳初升,环卫工人与干部职工一行便来到厉山镇东广场集市处等地进行垃圾清扫和转运。连日以来,县城管执法局对标对表创卫各项工作指标,加强创卫环境秩序整治,要求各片区对照创卫评价表相关标准进行自评打分,找出问题短板,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整改,提升县城精细化管理水平。同时,不断加强创卫工作宣传力度,动员群众养成良好生活卫生习惯,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以实际行动为创卫工作添砖加瓦。

针对国庆假期人流量大、垃圾量增加等节日保洁特点,县城管执法局节前召开专题会议,细化工作任务,严格监督管理,增加城区生活垃圾收集、清运与处置频次,对生活垃圾进行日产日清,确保生活垃圾不积存;加强对垃圾清运车、垃圾箱等环卫设施设备的保洁管理工作,做到车容整洁,箱体干净,密闭运输,避免抛洒遗漏造成二次污染;加强对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巡查力度,对生活垃圾乱堆乱倒、清扫保洁不到位、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进行跟踪查实和及时处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加大巡查管控力度,督促城区各类建筑工地加强管理,避免渣土扬尘污染;加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对前期排查存在问题的市政设施进行及时维护,确保群众国庆节出行安全。

县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国庆节期间,将继续安排人员加强巡查,对县城区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园林绿化、规划巡查等进行常态化管理,巩固创卫工作成效,身体力行保持城市卫生环境整洁,为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做出应有贡献。(县城管执法局 梁娜、随县融媒体中心  陈首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