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随县分局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1-30
  • 【字体:    

去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随县分局强化土壤污染管控治理措施,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有力保障了全县土壤环境安全。

强化建设用地风险管控。对有土壤污染风险的建设地块以及用途变更为住宅、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的,要求土地所有权人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

推进重点监管单位土壤污染防治。两家重点监管单位按要求落实了企业土壤污染隐患排查及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每季度聘请专业第三方公司对矿区土壤、地下水取样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检测结果均达标。

推进工业固体废物综合治理。推进石材工业固体废物循环再利用,指导石材加工企业将边角废料、锯泥等工业固体废物移交至有处理资质、有先进生产设备、生产工艺的第三方单独处置,并建立转运台账。去年全县共循环处理石材工业固体废物100余万吨。(宋明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