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县领导到草店镇调研人大代表“家站”建设情况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5-22
  • 【字体:    

5月1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成民带队深入草店镇,就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简称“家站”)建设及贯彻落实“聚力共同缔造·建设和美乡村”代表行动会议精神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延安参加调研。

在调研活动中,王成民一行先后到草店镇代表之家、第三小组代表联络站等地,通过听取介绍、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人大代表阵地建设、代表联系选民、人大代表手册运转、议案建议办理等情况。“去年代表提了多少建议?”“办理结果怎么样?”……王成民不时询问相关情况,并就如何体现人大代表“家站”特色、开展好代表活动提出建设性意见,为今后更好地依托“家站”平台开展活动指明了方向。

王成民强调,要持续巩固提升“家站”建设,按照代表之家“八有”(有活动阵地、基本设施、组织架构、代表信息、工作规程、宣传氛围、活动台账、履职档案),代表联络站“六有”(有场所、牌子、展板、桌椅、制度、台账)标准,完善配套设施设备,在实践中不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要进一步加强代表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倾听群众呼声,维护群众权益,畅通联系群众的有效渠道,真正让“家站”成为代表与群众沟通的“连心桥”。同时,要开展丰富多彩的座谈、接待、走访等联系选民活动,收集反馈问题和意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是推进人大工作的重要抓手,是代表活动的重要平台。据悉,自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家站”建设取得了重大成效,共建设代表之家19个,代表联络站106个,实现了阵地全覆盖。(县人大办  吴良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