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授牌+5!随县奋力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迈进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4-03-21
  • 【字体:    

3月20日,随州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现场推进交流活动在随县举行。

从会上获悉,我县二月风食品有限公司的宋金义创新工作室被省总工会命名为2023年湖北省职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神农茶叶有限公司的“刘三运劳模创新工作室”被市总工会命名为2023年度随州市职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林泉山居、神农国际大酒店、田王寨景区被市总工会命名为随州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

其中,宋金义创新工作室拥有完善的实验室、办公室、会议室、培训室、实验车间、产品展示厅、葛文化博览馆等硬件设备设施,自成立以来肩负起葛根产品研发、试制、葛根加工工艺及设备改进等工作,截至目前,工作室已获得1项发明专利授权和10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刘三运劳模创新工作室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休闲农业、景区旅游、生态立体种养、中小学生户外实践教育基地、科研院所校企共建研发中心、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等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打造茶业全产业链、多业态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有效拉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系列荣誉的获得,是随县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生动见证。近年来,随县总工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夯实“小三级”工会为抓手,以开展各类劳动竞赛为载体,以服务劳模为依托,整合各类资源、激发组织活力、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激发了产业工人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向心力,为随县争创“中部百强县”、争当全省“强县工程”示范提供了坚强支撑。

为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随县总工会强化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中的工会作用,指导全县384个村(居)委会普遍建成工会组织,吸纳工会会员11.7万余人,并通过维权帮扶暖心惠民活动,着力解决产业工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激发产业工人队伍的内生动力;将技能大赛融入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进程中,先后联合举办农产品直播带货大赛、动物检疫技能竞赛、茶叶加工技能大赛、“神农工匠杯”香菇种植行业职工技能竞赛、第四届“随县工匠杯”暨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引导更多劳动者学技能、提技能,更好服务随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推选27名先进个人和14个先进集体,为省部级以上困难劳模争取补助金11万元,在全县掀起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随县融媒体中心  张小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