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随县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 来源: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4-03-25
  • 【字体: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凝聚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的共识合力,营造全社会爱水、护水、惜水、节水的浓厚氛围,随县节水办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在厉山老街、各居民小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投放电子屏、发放宣传册和节水产品等多种形式,向沿街过往居民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节水宣传文创产品650余件,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湖北省节约用水条例》《湖北省河湖长制工作规定》等水法律法规,弘扬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建设成果,普及生活节水好习惯,号召大家从点滴做起,共护河清海晏。

在场居民纷纷表示,保护水资源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智慧,要成为节约用水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

当天下午,随县组织县直各单位集中观看了县域节水型社会创建宣传片及节约用水公益宣传片。宣传片以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让现场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水资源的宝贵和脆弱,号召更多单位参与到节水型机关建设工作中去,将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地落细,进一步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要求,促进河湖共管共治。

下一步,随县将继续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为契机,通过“三进”(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点亮“千城地标亮节水”等活动掀起全民宣传节水热潮,引导广大民众积极投身节水护河实践,加快构建依法治水、人水和谐的发展格局。(随县节水办 晏慧 李子晴、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何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